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2009终结篇

又要用很老土的开头:时间过得真快,剩下几个小时就要结束2009了。
今天有两堂课也是最后一节课了,是有点不舍得的。因为这两堂课的老师都是个人蛮喜欢的老师,陈益老师(游戏心理学)和郗浩丽老师(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践)。
上周,陈益老师老师就说了这将会是最后堂课,就我们每人带点食物来。

今早7点半爬起床来预备三文治,那是要给老师和同学预备的。汶栗也爬起床来一起预备。
今天是我预备三文治那么多次,最丰富的一次。以前是在新山的教会小组、户外、主日学之类的活动里预备。以我这个死板的头脑肯定不会在创新,今天的三文治是汶栗的功劳,临走前,她还为我们泡了马来西亚的海南佬咖啡。只可惜,老师和同学们不会欣赏咖啡,结果还是我喝完了。 我们闲聊着,谈些九型人格之类的。老师还给我们玩了两个游戏。第二个游戏一开始,单学志被罚,我们用他的提议罚他去找院长说疯狂的话。结果,院长不在,见到了叶浩生老师,单跟他说:老师,你是我见到最帅的人。老师不好意思和愣了一下,我在一旁录影,之后单向他说明了真相,给老师送了两粒橘子。疯狂的年轻人。

下午的心理咨询课,今天才知道是最后一堂课,一直记得还有一堂课的。老师同样给我们玩游戏,之后又开始如常认真地教课。
今天来上这两堂课的同学都减半,是回家庆元旦(中国1月1号叫元旦)了吧。
上玩了课,我们都跟老师拍照。这学期是我们上课的最后一个学期,之后的三个学期都是做研究、撰写论文、实习之类的。大家见面的机会跟少了。当课堂要结束时,我跟同学的感情才算比较熟络,可是,又是结束的时间了。
今年的12月31日感觉很不一样,这份不一样是同学们感染给我的。

傍晚时分,跟翠美在厨房里预备面粉糕。我们6个人聚在一起共享2009年最后的晚餐。没有满座的美食,却有同样的温情。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在2009年曾经在这一年里给过我的温暖,陪我度过生命里的第27个年。记得我们同在一起的时候。借昨晚出席心理学沙龙会老师讲的几句话作为终结语:接受生命的矛盾状态;选择一条自己的路径,自信地走。
新年快乐,祝大家在2010年走得更踏实、有信心。
明年见了哦。

3 条评论:

haan 说...

2009年也是你的一个转捩点,去中国念书!!新年快乐!

YEN 说...

不是2009啊,小立是2008年去的。时间过得真快。

Siaoli 说...

是咯,我是2008年过去的,剩下一半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