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曾经

对不起,这篇看起来又像一篇怀旧篇,是答应了Yen Kun要上载上来一篇旧稿件。呵呵,跟我一起来怀旧吧,年轻人。

坐在灯下,我不停地翻动着我的日记簿以及那一张班级照。我缄默了。不知不觉,我又再度徘徊在那个无可奈何回忆门槛前,记忆的门轻轻打开了,就让我再一次回到那一年吧!那年的我们——育群国民型中学的3J 班。

那年,我们的课室坐落在阁楼上,背对着那片令人遐想的大草场。课室的地板铺上了一层灰色的地毯,上课是无需穿白鞋的。

有时候,我们可以坐在地板上上课。而那是唯一全校最特别,最舒服的一间课室。壁报栏上贴满了同学们呕心沥血,而墙壁却挂着我们的骄傲。那是全校最整洁班级的奖状。

下午,楼级总是布满了我们的拖鞋。那像是回家的感觉一样。我们喜欢在这个“家”里一起温习功课、谈天、弹吉他、唱歌……那段日子无可否认是愉快的。那一年,在下雨的季节里,窗外总是飘落扉扉的细雨。

我喜欢在窗前阅读,偶尔抬头望一望下,着雨的草场,看着它那一份凄清美。记得有一回,雨下得太久,草场竟成了一片海。

曾经,班上的女生总是爱与Pn.Yap烘一些男生看了都厌的葡萄干饼。

男生却总是爱到草场拼命追逐女生认为无聊的足球。可是日子都是快快乐乐地过。

班上少不了我的狂笑声;沉思的名喜、鸡脚的奕嘉、雁君的整齐、文良的脸红、4尺9寸的子芸、小杰的酒窝、康凯的罗药方、热爱音乐的佳霖、善良的国民、文学的艾绸……

那一年,我们不幸被选中在教师节表演。那一段日子,每个下午我们都选歌、练歌、七零八乱的音符而忙。最后,我们还是成功的表演了。

还有,每个周末,我们都会一大班人到小贩中心去吃“六味”。那时我们还是踩着脚踏车呢!尽管那时的日子是如此的痛快,在PMR 考试即将来临时,我们开始严肃起来。

那时的阁楼是冷清清的,草场更觉得寂寞。然而,最终我们都为16个人获得8个A,15个人得7A与8个人得6个A的成绩感到高兴,更报答了老师们多年来的教诲。

那一年,我们都很无所谓,因为没有人会想到往后的日子会有“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的机会。

有谁会知道没有机会再拍那43人的班级照。更没有人会猜到是个短短的3个月,有人会逝世,有人会痛失双腿。

除了流泪,除了无语,我们都只是无奈。这些回忆对我来说像是越来越遥远。

害怕有一天,他会像断了线的风筝,离开了我的脑海。

希望。

5 条评论:

haan 说...

不要缅怀以往太多。向前看比较重要。

abe 说...

酒窝是我的吗?

linda:我倒认为往回看,往以后看,和看看现在,都重要 ;-)

一眨眼,距离照片已经十二年了。

Siaoli 说...

haan: 呵呵,在忙碌的现在缅怀过去,可以帮助我更积极地向前看。
beh: 真是一眨眼呀,当年那个酒窝小孩今天已经成为人夫了,等待着小酒窝的诞生,嘻嘻。

YEN 说...

谢谢你的分享。

原来很多事情,我已经忘了。只知道中学在育群的三年,是13年中小学求学生涯中感觉最快乐的。

Siaoli 说...

kun:我是个怪人,对中学那段时间发生的事,很多都记忆犹新,或许是潜意识在表达些什么,我还无法具体明白的。我只希望偶尔的缅怀可以帮助我们在目前的生活里更好地前进,继续保持当初那颗简单、快乐的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