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18102010

我的辅导咨询师14号去了澳大利亚参加培训营,因此,我有10多天不必进去仙林。13号也结束了对浦口两个小女生的访谈的工作,暂时不必奔波劳碌,大可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之前就计划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面对”我的论文工作。我要闭关!

15号请了个中国同学教我如何使用电脑软件epidata和SPSS数据输入。那一大箱问卷,有从马来西亚陪我坐飞机过来的,还有就是上个学期和这个学期在南京收集的。数了数,有近8百份!之前导师是提议我收集500份的,这次够力了。

我恨死了统计学,就像我对数理科有偏见一样,所以,那一大箱“宝贝”被我搁了大半年。

第一天晚上输入了10份,我算了一下,800份,不是要花80天咯?死定,不必毕业了。还好第二天输了第48份,第三天第100份,第四天第200份……

闭关的感觉是痛苦的。我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坐着面对着电脑和数据,腰酸了,就站起来走走;进房间躺下看看《父与子》,可以笑一下(今天看完了,还要去找一些绘本或漫画来看,再看文字,可能会让我消化不来);不然,就站着输入。可欣那天来我宿舍,监督我的进展。她陪着我,说我大概半小时可以输入5-6份。这几天,她都会在网上问我:今天(输入)多少了?谢谢你,可欣。

坐着对着电脑,躺着看书休息,要不累得睡着的日子,让我有点难受。当我想到大姐插着腰,站在我旁边,说我浪费纳税人的钱吃喝玩乐的模样,我一定要继续捱下去!当然,我就知道自己娇婆守不了寡。昨天傍晚溜了出去,去了校园内和操场走走。今天傍晚又一个人溜了出去,到学校后门找一间新开的烘培店。很久没吃面包了,想念它的味道。


南京的天气还让人感觉凉爽,校园内的桂花已经落了。据说,桂花落了就到了入冬的时候。有时走在操场边,看着里面在运动的人儿,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已经剥夺了我运动的欲望?这几天机械化的生活,让我体会到,我的身体需要运动,休息,放松。散步,对我其实很重要。刚才在校园里漫步,即使我没有跟人接触(只买了明天的早餐),可是,一个人走在人群中,人、一草一木,让我感觉很好。

20/10/2010,刚刚看见大姐在MSN给我的留言,问我是不是失踪了。哈哈,我没有失踪啦。只是减少了很多上网的时间。上面写的18102010,网络故障延误了发布时间。

2 条评论:

小蓝 说...

这就是先甜后苦啦!!你的宝贝带过去很久了吧!!现在才输入。其实,做累了要出去活动筋骨一下的啦!!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Siaoli 说...

okok,我做了时间表,有闭关、运动、上网等的时间。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我有做事了勒,大姐。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