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写在428前

再过24小时,我们应该走在吉隆坡的街上,假扮路人甲乙丙丁了。
错过了709(当时人在中国),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上街”。
为了这次上街,写了一封信,对上司撒了一个谎。428,全校老师要回校受训。
情非得已之下,我在信上写了“...tidak dapat hadir kerana hal peribadi”。
假作镇定地递信给校长。他问我什么事情不能出席。我慌乱中说家里有事。
“家里有什么事?”
“就是有事,所以要回适耕庄一趟。”
“不可以LDP结束后才回去吗?”
“如果没有原因,我不会写信请假的。”
“你就不可以说是什么原因吗?很为难你吗?你不能来,我要跟其他老师交代啊。”
校长,其实,我不善于撒谎,我接不下去了。
最后,他还是在信上盖了章,签了名。

校长,说实在的。我确实是家里有事,不能来。
这个国,确实是我的家。我的这个家生病了,我和其他手足要上街去表达心声。
大众媒体报道的,我们也做好准备,随时会中水炮、催泪弹(他们还是没有从709获得什么启示吧)。如果校长,你跟我说:428危险,你不应该去。我会感动流两行泪。可是,我知道你会说的:你是公务员,你不可以去。因为我是你的上司(再过几年就要退休的教育官),你更不可以去。这就是我的“家规”。
对不起,容我对您撒谎。我是不应该对长辈无礼。可是,出席428,是我的权力,也是我身为一个人、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