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关于颜色的故事


小时候,老师说:
红色代表勇敢;黄色代表皇室;白色代表纯洁......
长大之后,
有人告诉我关于黄色和绿色的故事。

小时候,大人说: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
为我们挡风遮雨的地方;
长大之后,
才知道,原来家会伤害人。
我爱这个家,
可是,这个(国)家爱我吗?

为什么当我向你笑脸招手时,
你回以计谋;
当我向你走近时,
你却视而不见
甚至用尖锐的刺把你    我隔开。
留下无语的我。
我    做错什么了吗?

我静默。
当你不想跟我沟通的这一刻,
我应该在这个时候离开吗?

烟雾中,
你给了答案。
皮肤  喉咙开始刺痛,
眼泪  鼻涕止不住,
我狼狈而逃。

这一切,
都是真的吗?
面具后面
你的虚假   霸权   无情;
我肉体的伤痛
内心的痛   震撼   悲愤
淌下的泪和血,
你在意吗?

洁净吧    自强吧    坚持吧   团结吧
哪怕要用世世代代去洁净,
我将继续述说
这个关于颜色的故事。

这个故事跟造反、暴民无关,
在这片土地上,
蓝天白云下,
干净    民主    自由   人人平等
让真理彰显,
回归人应当的生活。

改变无罪,
提着信望爱的灯,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