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热咖啡

01102012晨
6点闹钟作响
两眼惺忪中
父亲问    要不要我请你喝咖啡
(我很喜欢喝咖啡)
“好    你打包热的    我不要冷的”
不是打包    是出去喝咖啡
“哦    那等我一下    妈妈一块去吗 ”

我开着车载妈妈
爸爸惯性骑摩托

“四脚蛇!妈妈   看   是四脚蛇!好大一条四脚蛇”
它的短腿
吃力地拖着身体和那圆圆滚滚的肚子
横越马路

爸爸点了两杯热咖啡和一热美禄
另加四片面包
妈妈的只要少许牛油不加kaya

小时候    父亲常常缺席在我的童年
残留在记忆的是早晨上学前  
他载我和其他兄姐去吃早餐
又或者
傍晚时分
他用摩托载我们去田间走街(我们喜欢说“longgai”)
我最小    坐在前面的篮子上
摩托快跑时    风掠过脸颊
我张大嘴巴    吃风
真爽
长大之后才知道“吃风”指的不是这样
难为了小时候的我     吃了风闹肚疼

热咖啡和蒸面包送上
咖啡好喝
爸爸对妈妈说:
咖啡掺美禄好喝的
你要不要试一试
他端起自己的咖啡倒入小碟子里
再端起妈妈的热美禄
跟着混入热咖啡里

这个动作如此熟悉
是小时候    父亲教我们的
把热饮倒在小碟里比较容易凉
之后    科学老师也说过这样的话

上一次看父亲这样做
上一次跟父亲喝咖啡
是什么时候
我忆不起了

爸爸    妈妈
下次我们再一起喝咖啡吃面包吧
这样    我就能够记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了

1 条评论:

choi har 说...

這麽樸實的幸福,才叫雋永。感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