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爱在512

时间过得真快,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今天上网时,看到了爱在512,14时28分静默一分钟的活动。

14时28分发了几个讯息给在msn线上的朋友,叫他们休息1分钟,静默一分钟。我也丢下手上的书本,打开电视,刚好中央电视台直播在四川汶川映秀进行的大地震1周年仪式。刚好是胡锦涛在发表。他的背景是地震灾区,还可见灾后残余倒塌了的建筑物。发表结束后,他手拿白花,把它放在一个台上,然后,就是其他的领袖陆续上台来献花。

我的眼眶中突然有眼泪在打滚。一枝鲜花代表多少个逝去生命呢?我无法很好的解答一些人曾经问过的:你说你的上帝是满有慈爱的,为什么他要让战争、天灾之类的事情发生,夺取许多无辜的生命之类的问题。

根据网上消息:一年前的这一天下午,8级地震将天府之国四川撕裂成灾难。震后统计,将近9万人遇难或失踪,7000人致残,500多万人无家可归。之后,2008年中国收到来自国内外慈善款总值首次突破1000亿(人民币,下同,约222亿新元),比2007年增加3.5倍,其中半数来自大陆地区居民个人的捐赠。官方社情调查亦显示,九成以上受访者都表示对灾区捐过款物。这还不算至今仍持续前往灾区参加志愿工作的民众所奉献的人力支援。

就像那天看“南京!南京!”,当日本兵以武器进攻南京,由陆建雄(刘烨饰)带领的一队国民党军兵以淡薄的人力抗战。当他们看见祖国沦陷了,还在高喊:中国万岁,中国永远不灭时,我的眼泪开始掉下来。建筑物倒塌了,地震发生了,可是,打不倒的是这个民族的顽强精神,我被折服了。刚才那些手拿黄花、白花的人儿,可懂天灾打不倒你们,可是,回到现实当中,个人的贪婪、贿赂等事情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政府的门面工作做得已经足够了,改变人心,真正为人民着想,体现令人折服的“众志成城”,团结的精神。逝者的生命不应当白白牺牲的。我一直很感谢那些老师、父母、兵士、义务人员、志愿者等人,曾经带给我的震撼,教导我以更积极地心态看待这短暂的人生。


网上还有一篇报道是地震之时,诞生的宝宝。感觉有点像“南京!南京!”里,拉贝的秘书唐先生选择留下,临死前跟日本兵说的:你知道吗?我的太太怀孕了,她怀孕了,她怀孕了。
当你知道生命还在延续着,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四川汶川地震时诞生的宝宝,还有当时敬业的护士。阔别1年后,大家来个大团圆。

1 条评论:

YEN 说...

我也有在报章上看到关于罗汉寺和在那间庙宇出世的108个“罗汉娃”。真的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