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紫金山

南京的天气已经进入夏天状况了,今天最高点为33度,感觉很马来西亚了。

昨天在图书馆自习。天气热得很,从早上10点半一直到下午4点多,实在受不了了。发端询问Ben要不要去紫金山。因为我没去过,想找个伴。
"Hi, guy. where're you?want go to zhi jin shan later?"
"I'm going to Suiyuan now. by the way, is zijin shan, not zhijin shan."
丢脸吧,华文老师被一个外国人纠正汉语拼音。

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去吧。回到宿舍,问了柜台的服务员,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一个住在紫金山附近的,告诉我坐70路到樱驼村下车,可是,我和另外一个服务员都觉得70路没有到樱驼村,只到樱铁村。她还说,6点就要下山了,因为天开始黑了。

我查了2008年地图,70路有到樱驼村,吃了几口粥,就开始出发。
到了车站,看公交车的布告牌,70路没有到樱驼村这站的。上了车,问师傅,有到樱驼村这站吗,我要到紫金山的。结果,答案是:没有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地图是不可信的,要看路旁的告示牌。

结果,我从板仓村下车,走了去下一站,太平门。下次,应该要坐70路到太平门。
走到那里差不多5点三刻了,对面是玄武湖,我很想弃紫金山,从玄武湖。我一直想到玄武湖跑步。三心两意一下,还是绕着玄武湖,朝紫金山去。

大概6点,我才开始上山。天还蛮亮的,路上还有其他人,虽然不太懂上山需多少时间,会不会天黑之类的。可是,我还是想冒冒这种小险。

上帝派了个天使给我。走到半路,遇上一位阿姨,所以我们就相伴上山下山。我们下山时,已经天黑了。靠着手机的灯光看路。我们下山时,是从另外一个入口,那里就是樱驼村了。阿姨要回迈皋桥。那里有很多班车可以去到“经五立交桥”。我在那站告别了阿姨,走过对面街去坐146路回仙林。我累死和饿死了。本想回到仙林苏果买那好吃又高卡路里的凉皮,可是,回到去已经过了8.30pm,我亲爱的凉皮收了。上帝要我减肥吧。

路经玄武湖
傍晚的玄武湖也是很美的


紫金山的山顶(头驼岭)468米
我们大概傍晚7点抵达山顶,错过了夕阳。


紫金山是南京的最高处,在这里可以看到南京的全景。

网上资料:紫金山的构造是一种紫色的岩体构成,最高峰有一出岩体长年露在外,没有任何的植被生长,从远出看山顶紫光闪闪,因此被人称做“紫金山”。
我登上了紫金山山顶,需时大概1小时。下山时,天已经黑了,可是,一路上有比上山时更多的人。有的是山上看夜景的年轻人;有的是晚饭后上山散步、运动的年长者。所以,可以很放心。
网上搜来的登山路线为
(一)樱驼村(煤气公司围墙北侧)--防火岗亭--横穿紫金山北防火道--沿登山道至山顶(二)太平门(龙脖子)--天文台路--天文台--西马腰--沿登山道至山顶(我昨天的路线)
(三)太平门(龙脖子)--紫金山索道停车场东侧职工食堂--西马腰--沿登山道至山顶(四)板仓街49号--登山道--地磁台--天文台路--天文台--西马腰--沿登山道至山顶
(五)滑道游乐园----中山书院--沿登山道经永慕庐至中马腰--山顶
(六)内环路东入口(马群北)--范鸿仙墓--东马腰--中马腰--山顶
我一直以为今天会出现脚痛的现象,可是,一切正常。希望接下来,我可以常常去紫金山流汗。我下次要来看夕阳。

2 条评论:

abe 说...

照片越来越好看了!
加油!

YEN 说...

这样一个小时的运动很好啊!下次去拍夕阳给我们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