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又来一次

我的脸两天前开始生痘痘。对于我来说,其实是相当普通的事,虽然我离开青春期很远了。

问题是,痘痘昨天开始情况开始恶化,它们开始发炎、生脓。原因有很多:晚上挨夜、吃了海鲜(我在这之前是没有海鲜敏感的)、护肤产品不适合等等。

上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是3、4年前了。那一次也是以上的原因造成,那次用错产品后,又挨夜看韩剧,24小时没睡的情况下,脸部立即恶化,2、3天内变得惨不忍睹。脸部不断的发炎、发脓,类似细菌感染。找了几个美容师,在3个月内花了4-5千元(马币)。第一个美容师是卖产品的那间美容院,在无可奈何之下签了一个RM1400的疗程,去了两次之后没有明显的好转。同时得知那个店长并没有处理过像我脸那样的顾客。之后就没有再过去了。

之后,回老家适耕庄找了一个十分有经验,可是收费不菲的美容师。一次疗程RM120,还有买了好几百块的产品。那一次躺在床上任她“鱼肉”,痛得我坐起来哭得死去活来。她说:我是她20年来第一个哭得那么可怜的顾客。由于留在家乡的时间不长,效果也没有明显的改善。

较后又回到新山,因为学校假期即将结束,需要预备开学教书了。在脸部没有明显复原的情况下,我哭了好几回。主要的原因不是爱美,而是自责没有把自己照顾好,令到家人和好朋友们的担心。感谢神的是,之后在教会认识了一位美容师,Mike。她在2个月内把我的脸治好了,而且还教导我一些保养的方法,例如:吃小番茄可以改善伤口的发炎,增加抵抗力。伤口没有再发炎、生脓了,可是,已经留下许多的伤疤、印迹。接下来的几年,我不敢乱用产品。可是,人是善忘的。不久,我又重犯了。其实,我很懒惰使用护肤品、做面膜之类的。我梦想哪一天我什么都可以不用。这一天会到来吧?哈哈。

早上用手机拍了照片发给amy看,她说看了觉得太恶心了,我也有同感。今天在家人游说下,去了适耕庄政府诊疗所。等了约一小时半后,那个年轻的巫裔医生配了3种药给我,其中一种是小孩子热痱时搽的calamine lotion。配药处看见中学的副班长佩昭。原来她现在在这里工作,看见她,我很惊喜。我问她这里的药还行吗?给了她看我的药,她也不明白为何医生给我热痱水。

之后,我还是去了适耕庄唯一的西药房。医生看到我的脸,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抢了我的对白。我又问他:要30岁的人还生痘痘,是不是不正常?他说不会。他叫我戒海鲜,我跟他说我今早只吃了白粥,他就笑说戒海鲜就好。结果,他又配了3种药丸和一种搽脸的白药膏给我。

刚才拍照后,自己看了也觉得恶心。最后,选了2张没有那么恐怖的,上载在这里。如果你觉得看了会影响你的食欲,请不要向下看或者放大来看,不然,后果自负。


6 条评论:

haan 说...

miss, dun eat chicken also. u try. my cousin (biao jie) also similar prob with u. she is also not eating chicken, just like me.

Siaoli 说...

ok,wooo...i will try de. i ate porridge these few days.

YEN 说...

你的脸不恶心。更恶心的,你没看过。以前在大学,我的脸痘痘“密布”,可以说是整脸都是脓。皮肤问题是需要时间医治的。我对海鲜不敏感,但是绝对不能吃鸭肉和某种品种的芒果,还有kembong鱼。你就戒了那些对你“有毒”的食物吧。既然你在马来西亚这里时间不长,我看你回了南京得要去找一个很好的皮肤专科,好好医治。我2007年年底开始医我的脸,到现在才算是好了。

Siaoli 说...

kun,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I think I afraid I cant get a good skin doctor at China since I not really know any of them. anyway, my face have improvement after taking the medicine.

小蓝 说...

早睡早起身体好,阿moi啊!!!
为什么???酱大了还讲不听的。
问二姐是不是11pm 身体要排毒,毒排不去就长痘痘啦!!而且都张在下巴周围。
我也有经验,而且是35岁高龄长痘痘。
please,不要再迟睡liao,不要追戏追到半夜不睡觉。钱太多给我用,不要送去给美容院,又痛又要出钱

Heman 说...

真抱歉之前不知道你受这些问题困扰,还硬邀你一起烧BBQ.

是不是这里的肮脏空气和热天气也有影响呢?我以前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还要更严重呢。不过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问题也会逐渐消失的。你只要适当的保养和照顾以免日后留痕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