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当我们同在一起

上周六,我和适耕庄几个老朋友们进行了小小的聚会。

前星期,堂妹小冰告诉我她的学校,即是我过去的学校将会在8月8号有个活动。我当时误听为食堂日(Hari Kantin),较后才搞清楚是课外活动日(Hari Kokurikulum)。当天会有买食物、玩游戏的摊位,以及会有表演之类的。我把消息告诉了Yen Kun。为了这个活动她赶在星期五傍晚和她的母亲从吉隆坡驾车回适耕庄。

Yen Kun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阿良。阿良兴致勃勃地也说要赶回来。星期五,放学后,堂妹告诉我,学校同学告诉她,校方临时改变主意,不允许外人参加明天的活动。惨,我要怎样告诉那几个兴致勃勃的朋友呢?

星期六早上,Yen Kun载了妈妈、外婆还有家里两个小朋友来我家。我们约了一起去吃早餐,然后去学校。我、三姐和她的宝贝又挤了进去那部Savy。前一晚在网上遇到Wee,原来他也收到通知。所以,也告诉了他一起吃早餐的事。

去到日日发,Wee和谢老师(佳霖)已经到了。来了一家大大小小的人应该没把他们吓着了吧。之后,阿良又骑着摩多出现。他还说芗艽从吉隆坡回着来,应该赶得极去参加学校的活动。hehe,我告诉他们校方不让外人参与的事。讨论了一会,我们还是决定去学校试试。

来到校门口,看见先抵达的男生们和以前的数学老师,Mr Heng在聊天。老师看起来消瘦了,也老了。我们立即问他:我们可以进吗?他说可以,可是,染头发的人不可以进。哈哈,因为我、Yen Kun和她母亲都是犯了这道条规。最后,我们当然是进了去。

看见一些以前教导过我们的老师,像Puan Yap。她还记得我们的名字,真不简单。算起来,我们离校有9年了。我们到处走走。这些年来,曾经回过母校,可是,不是像这次那样跟中学同学一起走在母校。我们曾经参与在彼此的生活中,在接下去的日子也会。过去几年,我在南马忙碌,大部分的老朋友们都在吉隆坡,真可谓聚少离多。相聚时间惟有,我偶尔回家乡,大家出来喝喝茶。最能够见到大伙儿的时候是新年时的同学会。我想,明年的新年留在南京。我不知道自己办得到吗, 因为这是前所未有的事。

星期六晚上,我们去了名喜家。他和家人有烧烤会,我们去了一趟。告别了他,我们又去了外头喝茶。这次,又增加了Ann。那天晚上,我、Yen Kun、Haan、翠霞、Ann、芗艽、他的未婚妻、阿良、佳霖。我们谈得很尽兴。

9月,1日我重回南京;14日Yen Kun飞去英国开始一年的硕士课程;15号翠霞飞回台湾;Haan,申请纽西兰working holiday成功了,可是,还不懂什么时候离开。佳霖笑说我们这班女生,志在四方;男生却忙着工作、结婚的事。阿良和芗艽会在下半年结婚。到时,我又不在马来西亚,无法参与。

慢慢长大,各飞东西之后,有机会相聚,我都不免想起这句话:当我们同在一起......谢谢你们,离别是等待下次的相聚吧。


久别了的育群中学的草场。初中三那年,我们的课室就面对着这片草场。那年,跟婆婆关系处理得不好,每个下午,不管太阳多晒,都会踏脚车去学校温习功课,找朋友闲聊。面对PMR和SPM考试,对我来说,并非痛苦之事,除了没有压力(读书一直是我的爱好,或者说是我爱做的事),另外是在记忆中,那几年陪伴我度过的是那满满的友谊。那份郁香的友谊之花陪我走过了那几年青涩的岁月。

阿良、佳霖、Wee、我和Yen Kun

4 条评论:

haan 说...

佳霖,你是不是踮脚让自己看起来比较高?

YEN 说...

喂,我不是为了那个课外活动日而特地回去的。我是为了和你们聚聚才回去的啊!(不过有一个课外活动日就多一个activity咯,哈哈!)本来懒惰驾车回要找人载,然后我妈说:“懒惰驾车也是最后一次了啦。”(因为下个星期我要把我的车交给买主了。)

anyway, 我们的中学真的很旧很旧了,而且建了一栋栋新的建筑物,感觉很“拥挤”。

匿名 说...

因为不踮脚会被前头壮硕的林uncle遮着^^

Heman 说...

时间过得真快,都快十年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的方向和各自的责任。只要你我平安健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