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婺源(二)

 
第二天从早上6点开始反复起了23次床,房外小孩的哭声,窗外的车笛声把我吵醒了。
来了1个小时的床,一鼓作气吧。起床,转移阵地。希望明天是一片宁静的,还是睡在油菜花间的那种。起床了,别做梦了。

9点多钟跟一辆面包车离开晓起出发去江岭。车上还有一对年轻的情侣或夫妻。我跟师傅说好了,我要去江岭住。他把我送到江岭附近的一个村口。村口插了一个客栈的牌子“天上人间”。走过一座石桥,我往左边走,先看到一间茅厕,再看见一间客栈,写着“天上人间观光”。有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在门口扫地。我问他有没有空房子,我一个人住。他带我去看了一间带独立卫生间、电视、双床的房间,开价是60元,我讨价为50元,成交。从窗口望去就是江岭的油菜花梯田,床下有小桥流水,感觉很好。

我拿着相机去村子里钻。各小巷里,除了看见村民、狗、鸡只,再没有看见类似我这样的游客了。我很怕狗,可是,一些村民家就养了狗。它们朝我吠,我难得勇敢地越过它们。哈哈,原来真的没事。
我拾级而上,来到了一片油菜花田。那是村子后面的一大片油菜花田。一眼望去,除了油菜花、萝卜花,还有远处几棵粉色桃花和山峦。在这片无人之地,我像个野孩子般任意遨游。

我很难用有限的文笔去形容我内心的喜悦。
在这里,我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阳光的沐浴。风起时,花朵被吹得摇摇摆摆。我多次无法把相机对准焦点。我一点急躁和生气的感觉也没有,这就是大自然。

我只是贪婪地希望把这片美景拍入相机里去,可是,很多时候,美必须要自己用心感受。我拍不着风吹拂在脸上的感觉;雀鸟从我头上飞跃而过;又或者它们在花树间玩乐的模样,更拍不到它们的啾啾声。
我在村里钻的时候,看见两个坐在屋前的啊嘛。无意瞥见她们头上的门牌。原来这个村子叫做“溪头村”。

这个天,我如愿以偿了。我在一个被油菜花包围着的农村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1 条评论:

haan 说...

在婺源,厕所有个很优雅的名字,叫做“舒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