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蒲公英

对蒲公英最深刻的印象是N年前
看阿宝美代的漫画(忘了哪一本了)
有一页是满满的蒲公英  随风扬起的布景
那时候还特地找来白纸  垫着印画了一张
蒲空英啊  随风扬起的样子太飘逸、太好看了
长大了之后  我也像蒲公英一样
离开了爸爸妈妈  随风飘扬去
飘过了高山  深谷  平原
闹市  无人之地
还有为灵魂翱翔的无际穹苍
生命飞扬  再飞扬

5 条评论:

Heman 说...

A Beh写了一首蒲公英的歌。很好听,大象填的词。词里的意思也是这样。你们都飞得很高很远呐,我这些在地上扎了根的人有时还挺羡慕你们的自由的。但我为你们的飞翔而骄傲。

Siaoli 说...

你有你扎根的幸福,我们也有自由的可贵,各安其位,活在当下,享受其中。

YEN 说...

是的,abe那首歌真的很好听,开头的音乐很朝气蓬勃!喜欢小立你说的这句“你有你扎根的幸福,我们也有自由的可贵”。记得之前在英国读书时,和我很要好的一个日本同学和我谈了很多心事,问为何别人总是走对了路,我们却好像一直走错,我告诉了她一句我从电邮里读到的句子:
Don't compare your life to others. You have no idea what their journey is all about.
这句话常常鼓励着我,和你们共勉之。不管是飞翔还是扎根,我们都是很幸福的一群。

Siaoli 说...

Kun:我真是要去找abe的那首歌来听听了。我相信上帝给每个人的生命不一样,所谓各自精彩。我也喜欢你那句:Don't compare your life to others. You have no idea what their journey is all about.

Heman 说...

找给你了。:)
http://www.neuyabe.com/2008/1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