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期待

上两周,心血来潮,突然想去台湾,那是看完台湾电影《练习曲》之后的事。这之前就计划去厦门看客家土楼,哈哈。我是客家人,我要去看祖宗们的土楼。问过爸妈,我们的祖籍在哪,我想去寻根。问题是,没人懂。所以,去看土楼就当做安慰自己吧。

问了去过厦门的人,原来厦门也没什么好玩的。《练习曲》说的是一个台湾大学生骑着自行车游岛的故事。电影里说的是他在旅途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他们的故事。
我原本要给自己的毕业旅行是在6月,想过去丝绸之旅、西藏的,可是,之后都告吹了。我这种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这次就突然灵感来,决定去厦门,再从厦门坐船到金门,再坐飞机到宝岛台湾去。

出发日期是16/5,一直到6/1才回到南京来。这两天预订了厦门的住宿,朋友帮我预订了台湾的国际青年旅舍,买了两本关于台湾的书籍(可是,没有很积极地看),没有做太仔细的计划。还是随遇而安那样。所幸在台北、桃园和台中都有朋友。除了去台湾闲逛,还可以去见见好长时间没见面的朋友,真期待。

青年期看了不少台湾书、台湾戏和台湾歌曲。对她还是抱着一定的向往。高中时候,有想过要到台湾升学的。如果,我当时有今天的独立和不怕死,我想,今天的我又是另一个我了。从高中到现在已经过了10多个年头吧,我仍然不曾踏足那片土地。这一次,在那么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在内心高喊:我要去台湾了!

2 条评论:

YEN 说...

明天就出发了啊!真替你开心,路上好好照顾自己!

Siaoli 说...

哈哈,是的,倒数18个小时。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回头再跟你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