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下雨


听见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哗啦哗啦的,心情随着室内流动的凉爽空气而愉悦起来。
南京前两天正式立夏,这之前天气已经是炙热不比了。我一向是畏冷过于畏热的。可是,面对炙热的天气,感觉心烦,有种想打人的感觉。这种心烦,可能是因为南京的天气的突变所致。上个月还感觉冷的气候,可以一下子翻脸不认人。在这种气温骤变的情况下,我原本对热天没那么反感,可是,这次也真的很想打人。
昨晚睡得不好,今天下午昏睡醒来不久,天色显得比平时阴暗。原想清醒一些,再出门散步,随着天上洒下的雨丝越下越大,计划告吹。我非常甘愿被雨困在家里。
雨,下吧,下吧。开心地在FB留言,哪里知道这场喜雨只下了一会儿。可是,好过没有啦。
入夜之后,雨有开始下。我现在还可以听到窗外偶传来的雷声,感觉真凉爽。至少没那么想打人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可以有情绪,但因为有情绪而想打人那就非常的不对了,你要管好自己的心啊!
原来天气对人心的影响力,是那么的严重的,哈哈哈哈~~~~

YEN 说...

上个星期好多天都是热得要死,幸好这两天下雨了。

Siaoli 说...

cheein: 是啊,我第一个想打的人就是你了。你要小心啊。
Kun:我原想回去马来西亚“避暑”的,可是,好像也没有凉到哪里去,所以,热气浇熄了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