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台湾记事1

不知不觉开始了这趟旅程,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16/5抵达厦门,18/5赶船到金门,再从金门坐飞机到台湾。
还记得飞机靠近宝岛时,一片蔚蓝的海水就在眼下。看见一座小岛,那应该是地图上看见的澎湖吧。小时候唱的《外婆的澎湖湾》就在我眼下了,兴奋,真的很兴奋。

就如人生一样,你不知道会遇上怎样的人,或发生什么样的事。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喜欢把自己豁出去,随性地来个所谓的旅行,或者是叫做去个陌生的地方观察新事物,当然也包括人。

在厦门YHA的第二个晚上,我住的是混房(他们提供的都是混房),服务员既然安排了3个男生跟我同睡在一间小房间里。这是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了。

在前往金门的渡轮上,遇上两个彰化的老夫妻,因为怜惜我一个女子背个大包出来旅行,让我免费tumpang了一程。很难忘下了计程车之后,掏出钱包要给老先生车资时,他挽着老太太的手走在我前面,转过头来看着我,挥挥手说:mai 啦(闽南话),一个人出外要靠朋友。然后笑笑地走了。我如闸门前,跟他俩再弯腰道谢才走开的。

这次来台湾一共跟3个朋友见面,除了翠霞,其他两个是以前在新山教会的朋友是时隔2-3年没见面的朋友。

抵台北的第一天,是翠霞带着我去走台大的椰林大道。我的天,以前常常听黄舒骏的《椰林大道》,我确实身置其中了。晚上,走了诚品之后,我俩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看101,还有闲聊。除了琐碎的事,我们在别人的土地上讨论着国家大事,而且是一边吃着灰尘&车子的烟,一边高谈阔论。

2 条评论:

小蓝 说...

很期待第二篇,赶快写。。

Lay Hoon 说...

期待你快快回来跟我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