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您是好家长!


今天是学校的家长日,也是我在这间学校的第一次家长日。
家长日前一天,召开了一次临时会议。
人多,意见也多。每一次开会,都会发生类似意见不合的场面。
因此,每一次开会,我都会有些抗拒。

家长日之前,有想过要送一份什么小礼物给家长。一直拖,直到最后一分钟。
中午入校前,买了一些材料。我要做一些小卡片给家长。
不是我做,是孩子们做。
我给他们指示,然后他们动手做。
最后,卡上会有我和孩子的签名。
一开始,有人这样说:
“老师,可以不要做吗?”
“不可以。”
最后,他们还是全都交上来了。


跟家长见面的过程进行得很顺利。
我把自己最近多称赞孩子,然后看见他们有改善的经历告诉他们。
最后,我送上那张小卡给他们。甚至是读给他们听。
“这张小卡片,是你的孩子做给你的。谢谢你的出席,你是好爸爸(好妈妈)。请你帮我多鼓励孩子,用放大镜放大孩子的长处。谢谢你。”

我想,有的家长可能是第一次收到孩子们自制的卡片。问我是不是要贴起来。
“卡片是送给你的,你可以贴起来。”
有的家长一听是孩子做的卡片,先是惊讶,后是不好意思,再然后是感动的样子。
孩子们也会不好意思地走开。
最后,6个家长和孩子没有来。这些孩子大部分也是平时比较有问题的。

嗯,今天的家长日,圆满结束了。
我们之前所担忧的事情似乎都没有发生。
感恩。

4 条评论:

haan 说...

好老师。鼓励鼓励!继续努力!

Siaoli 说...

好同学,谢谢你的鼓励。你继续努力旅游。

Eunice Lim Mei Ling 说...

小立,你真的是一位好老师。

Siaoli 说...

Eunice:谢谢称赞。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快乐,别人也快乐。彼此加油啊,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