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2008年的圣诞节

张丽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样子串串的猫。

我们开始布置圣诞节了。看到卓兰很兴奋布置的样子,我感受到这个佳节的热情。所以,我之后又买了一些卡片回来给她布置。

我和卓兰,出门前的武装。

我戴着卓兰送我的圣诞节礼物-围巾在露台test climate。这是我们出门前都会做的事,看看身上穿的衣服足够去跟冷空气打仗吗。
12月25日要到了,往年的圣诞节都会在教会度过。通常教会举行圣诞节崇拜或庆祝会之前,我们几个主日学老师就会到主日学的课室装饰。通常那些圣诞装饰品都被放置了一年,白色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挂饰等等。我们都在嘻嘻哈哈的气氛下完工。除此之外,我们会预备圣诞礼物给孩子们、预备玛丽亚和耶稣诞生的故事。
今年,我过得不一样了。
在中国,庆祝圣诞节还没有像马来西亚或其他国家那么盛行。圣诞节也不是法定假日。可是,进年来,这个节日开始被年轻人庆祝。天气太冷了,所以我没有特别到闹市去拍照。
上星期,开始预备圣诞节礼物给朋友。其实,当时身上的钱剩不多,买了礼物又怕不够钱过日子,难不成为了买礼物而向人借钱吧?我不太喜欢这样做。那为什么我一定要送礼物呢?就因为告诉别人我是某个宗教的信徒吗?那一天,在没什么钱的情况下,去了买礼物。我很开心,让我找到了合适又不太贵的礼物。一个人在冷冷的冬天里走路去买礼物,再回去包礼物、制作卡片时,我的心真的很开心、感恩。这过程里,当我用心地为他们预备礼物、卡片,在卡片上写上一些话语时,让我觉得很愉快。
这个圣诞节让我收到了两份很感动的礼物。一份是来自于张丽的。她是一个正在念中医的大一学生。喜欢的不只是她送的粉红色小娃娃(上图),还有的是她给我的信笺。送礼物的前一天,我才通知他们第二天以圣诞节为主题进行聚会,可以预备一些礼物。这样最后一分钟的事,应该是很欠揍的。可是,她却回复我说:没问题。之后,还发短讯问我嘉琦的名怎么写之类的。我知道她很用心去预备,虽然是最后一分钟的通知,虽然她就要面对期末考了。
另外一份是卓兰送给我的围巾。卓兰是一个上帝给我在南京的一份奇妙的礼物,我较后再写写她的特别吧。前几天我们去校内的商店,我看上了围巾,价钱也不贵(18元)。我身上钱不多了,我说等我过几天拿到奖学金再来买吧。卓兰站在围巾的前面,笑笑地叫我不要买,她说我已经有几条了。第二天,我坐在书桌前做课业时,她递给了我一个美丽的礼物袋,说是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她不是基督徒)。我打开一看,是一条类似我想要买的围巾。她解释说为什么那天阻止我买围巾,因为她已经买给我。我把围巾试戴在身上时,发现她忘了除掉价钱标签(我知道她绝对是无意的),是30元!我不懂她有没有“杀价”,可是,我知道,她很爱我,给了我一份以她的能力是最好的礼物。
当我不住为别人准备礼物,希望他们可以在冬天里有点温暖时,我感受到最重要的是:我的心先被暖和了。这两天,天气是很冷,有时是零下的温度,可是,我真的感觉不到寒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想,施比受真的是更有福。

3 条评论:

YEN 说...

圣诞快乐!

haan 说...

merry xmas. i've my xmas eve in train, then exact xmas day in hanoi. enjoy!

Siaoli 说...

haan, enjoy urself at Vietnam. sometimes i can view ur blogger, but sometimes cant. so cant get ur updated news.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