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为衣服解冻




过去两天南京的天气有时处在零下的温度, 这不只是在夜晚, 就连白天也是那样。
昨天早上洗衣时,把衣服拿去露台挂时,因为冷空气遇上热空气的原理,那些衣服不断飘出烟来。晒衣时,心想下午衣服会干了。下午要出门前,去露台摸一摸衣服时,发现一件吓死我的事:我的衣服结冰了!我问卓兰怎么办?她笑笑说,等太阳出来时,衣服的冰块会融化的。
“要多久?”
“三、四天吧。”
其实,是我笨,没有想到室外处于零下的温度,衣服上的水会结成冰块。之后,我把露台的一些衣服移到洗手间去。不考虑把它们放在房里吹暖气,怕冰块溶解后会弄湿地上。
可是,到了今天早上,那两件较厚的衣服还是硬硬的,只是没有之前那么硬。所以,今天早上我煮了热水,把它倒在面盆里,然后放在衣服下,以便热气能够溶解衣服上的冰块。今天傍晚,把洗手间的衣服放在暖气下吹,终于都干了。我是冬天的菜鸟噢。

6 条评论:

YEN 说...

哈哈。很不错的经验嘛!

haan 说...

not using heater in ur room?

Siaoli 说...

haha, we used the heater(it is air conditioner). i never imagine this will happen, that's why i said myself is "cai niao".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说...

呵呵,我刚来北京的时候也常遇见这样的事

现在我洗了衣服都晾在暖气片上,不会拿到房间外边去了

Kai and Baobei 说...

gal, can try to hang in room, use fan to dry it :) normal air flow will dry the shirts faster ;) maybe can hang under the lamp too, the heat can help. Hehehehe, traditional way :P

abe 说...

i believe this is a good experience. something that we can never experience in here or so!

enjoy your days and welcom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