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我怎么过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过得很不一样,从21号起,我共参加及欣赏了五个圣诞节表演及聚会。目前,只有其中三个的照片。

21/12/08 - 江苏路三自教会圣诞节表演





平时在教会负责清洁工作的阿姨们。每次崇拜结束后,大家离开后,就是她们留下来打扫上帝的圣殿。我觉得她们的心很美,耶稣一定很喜欢。


在我拍照时,这小孩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所以把她‘抓’过来一起拍照,她一点也不怕我。

我很喜欢的戏剧“耶稣的诞生”。他们的服饰、背景设计都很用心。这是天使加百列奉神差遣向玛丽亚预言耶稣诞生的一幕。谢谢玛丽亚的顺服。




谢幕
24/12/08 - 仙林三所大学基督徒圣诞聚会
23号傍晚,小马姐妹通知我有这个聚会,并邀请我去。聚会地方就在我宿舍的二楼,从我房间走二十步路就到了。


裕城也被邀请了。

丰富的点心

手语表演-小小的梦想

分组表演- 约瑟带着大腹便便的玛丽亚去租房的一幕。
25/12/08 - NICF (Nanjing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Fellowship)
Christmas Celebration
这是我最后一场圣诞节聚会,每个人要付20元参加(有丰富的自助餐,其实是不够的,不足的就由NICF资助)。NICF是我来南京参加的第一个基督徒聚会,我只参加过一次。今晚,让我觉得很温暖,气氛很好、温馨,等下再告诉你为什么。
Gavin(Indonesia)、金风(Malaysia)、嘉琦(Malaysia)、嘉琦的朋友(Malaysia)、Immanuel(India)

菲律宾的弟兄姐妹

哇,丰富的食物!

我拿的食物,像一座小山。贪心吧?感谢主,我全都吃完了,没有浪费食物。

超甜的可爱饼干

非洲的弟兄姐妹



食物吃完后,有表演节目,由NICF的各小组代表呈现。这是第二项表演~ 歌舞表演。很欣赏和羡慕非洲人跳舞时的尽情、尽兴、自然动作,是天生的吗?我想,这是上帝给这个族群的恩赐。如果把这种外在行为转移为服事上帝、人的内心态度,那肯定是很美的。爱上帝就是可以这样的享受。
NICF的其中一个负责人(男的那个,不懂他叫什么名字)。这个是他的夫人和公子。

印度诗歌呈现,我只听得懂一句,就是大家都懂的~hallelujah。是西方人和东方人的不一样吗?非洲和西方国家的弟兄姐妹脸上看见笑脸,可是,这组的只有左三的姐妹面露笑容。还是歌词的内容是较感性的呢?看见他们,我觉得很特别,印度人来到中国,然后又因着上帝我们的名,我们聚集。他们离开了祖国这段期间,认识异国的信徒,然后再回到祖国,再把这份爱、福音向他们的同胞传扬,那么印度就有希望了。

嘉琦和她的朋友。

表演结束后,每个人收到一支蜡烛。电灯被熄了,手上的蜡烛被点燃,烛火互相点燃(象征上帝的爱被传递,在黑暗中带来光亮,在寒冷中带来温暖)。之后,我们又唱了几首圣诞节歌。手上的蜡烛自由地挥动着。我原本要拍照,因为全场太美了。可是,台上的主席呼召手上拿着相机的人暂时把相机搁下,一起静下心来祷告,然后就开始了诗歌敬拜。我很听话的,就把相机收起了,好久没有如此释放地,并且能跟那么多人一起唱诗歌了。
这张是诗歌结束后,蜡烛被吹熄前排的。虽然我错过了可以拍到很美、温馨的照片,可是,整个晚上给我的温暖已经抵过了有形的照片。Happy birthday, Jesus!
于26/12/08 凌晨三点~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