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探病

今早, 跟金凤去了南京省妇幼医院探望一个NICF的姐妹。
其实,我们都不认识那姐妹。上星期日,在主日时,听到一个通告:一个怀孕的姐妹跌倒出血住院,谁有空可以去探望她。那天向她要了那个姐妹的资料和联络号码,跟金凤约好星期二(今天)去探望她。
其实,我们都不认识那个姐妹,还在猜她是哪国人。
我们从南师大走路去云南路,搭上65号的公交车。我问师傅(就是司机的意思,在中国叫师傅)我们要到省妇幼,要在那站下车。他说在龙江小区站。金凤这是又走过来,再确认了一次,可是,他立即表现出很不耐烦的样子。
到了站,我感觉很熟悉,原来那个地方硕硕曾经带我们到过吃晚餐。
到了医院大厅,我联络了她的丈夫。哦,原来是菲律宾人。
到了病房,看见了她。我们开始交谈。他俩只大我一岁,妻子到南京11个月,是幼儿园老师,丈夫来了约8个月,工作还不太稳定,在学习当按摩师。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是个男婴。大概还有三个星期,孩子会出生我们。医生说她或许星期五才可以出院。聊了好一会,间中都有几个医护人员来为她作检查,分派药丸的。
吃午饭时间到了,护士进来检查,看见她插着针管的左手掌肿胀,又跟她换了插管的部位。做丈夫的拿了两张小条子给我,那是收费单。他要求我帮他们翻译去英文。我看了有点吃惊,一天费用是1400元,另一天是2700元。以他们现在的经济状况可以负担吗?
离开前,我们一起祷告,为着他们,还有肚子里面的宝宝。
较后,金凤问了我,收费是多少。我问,是不是因为我们是外国人,所以特别贵?她叫我不要担心,NICF所收的奉献中,有一笔钱是用在慈善或是有需要的人身上。如果会员当中没有需要的,那就会捐去给外面需要的机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