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红山动物园一游

昨天(17/3)下午,一个人去了南京的红山动物园。要到那里十分方便,到地铁站去坐往迈皋桥方向的地铁,最后第二站就是红山动物园站了。出了站口,就会看见和燕路,往左边走,不到300米就会看到动物园北大门入口处。门口前的停车场有两个卖风筝的摊位。游园时间是:8.00am-19.00pm(11月-2月), 7.30am-19.00pm(3月-10月)。入门票是30元,1.3米以下小孩免费。我是用园林年卡进入的,在售票处以2元买了一张动物园地图。由于是工作天,游客并不多。大多数是情侣、父母亲带小孩(或是孩子带父母)、爷爷奶奶带孙子、三几个朋友来外游的。像我这种单身又得空闲游的人寥寥无几。
红山动物园地铁站
地铁站门口外的小贩,这是我下午1.30拍的,回程时,约4.30pm已空无一人了。

红山动物园北大口

我第一个去看的动物是熊猫。啊,熊猫,我来了。
在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下,看见了中国的国宝。熊猫馆是动物园内的新观光点,外表很壮观,可是,进到去,有些失望。美灵、仙子和晶晶的生活环境似乎不太理想。其中两只是放在一个玻璃室内,另一只是在室外。他们都懒洋洋地在睡觉。在室外那只还被我拍到它一边睡觉,一边便便的模样。
熊猫馆-外表不错吧。
熊猫馆内- 熊猫的住处
它们在睡午觉,所以是睬我们都傻。
室外的国宝,一边睡觉,一边便便。

其他动物包括了:白老虎、黑豹、金钱豹、山猫、马来熊等等。
其实,我对动物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就像爱狗者在我面前讲狗怎样怎样,我是一点兴趣也没有。
看见动物被关在笼子里,失神的眼睛,我感觉它们不幸福。在动物表演的背后曾经受了多少鞭伤?
去年,去了印尼Bogor的Safari,我们坐在车里头开一小部分的车窗,等动物靠近来,喂它们吃红萝卜。它们的口水滴在车窗上,它们再靠近一点,我们就怕得把车窗关上。那些动物可以自由走动,过着它们想过的生活,到处乱走,我感觉它们是自然、快乐地生活着。
昨天,我看的动物跟许多动物园一样,被关在笼子里的。
老虎,还好它会在外头见客,大部分的老虎都躲进洞里去休息。
右边这只没有礼貌的家伙,撒尿给邻居。我当时站在它邻居那边,还好没给它的尿撒到。它在内疚、悔改吗?
马来熊
猴子山。我站在这个地方好一会儿,看猴子怎样过活的。它们动个不停,好喜欢打架,不然就是非礼雌性。佛洛伊德的性本能在它们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骄傲的孔雀。
红山动物园里,有个大壮观阁,外形很不错的阁楼。可是,需要2元入门票。我买了票进去,除了一直往上走,然后可以登高望远,基本上阁楼里头没什么看头的了。
大壮观阁
阁楼上可看见的远景

大壮观阁下的花园-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这是整个动物园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绿树后面有许多只飞鸟在活动。它们很吵,可是让我觉得它们很自由、快乐。这是动物园里幸福感最高的动物吧。
还是在那片丛林中拍的,我是来动物园看植物的笨蛋。
动物园里还有游乐场,可是,由于游客不多,所以,整个游乐场是比较冷清的。我花了10元坐摩天轮。整个摩天轮只有我一个人。上一回坐摩天轮忘了是什么时候了。小时候,通常都是去流动性游乐场才有机会坐。小时候的,没这个高,可是,速度比它快多了,一下上,然后,又突然间,往下落那种害怕的感觉,比坐飞机的上落更强烈些。昨天,坐的摩天轮,速度很慢很慢,到了最高点和往下的时候都是很舒服的,只是没有童年时的那种感觉。
火车火车嘟嘟嘟,你要去哪里?
久违了,没有门的厕所。
摩天轮哪!
特地在摩天轮上面拍的,大姐喜欢的花海。
游乐场

奶奶和孙女。

动物园里有许多美丽的花朵。

离开动物园之前,特地叫一个爷爷帮我拍的照片。

在动物园外的一个石碑,不懂代表什么意思。
我穿错了布鞋来动物园,所以,走了3、4个小时后,双脚很疼。还有一部分的地方(较后,朋友说那些是动物园里最有趣的地方,有河马、蛇、鳄鱼之类的),我没法前往,之后便一拐一拐地走去地铁站了。

2 条评论:

YEN 说...

一个人坐摩天轮,我会傻掉。

Heman 说...

小立,你说的“火车火车嘟嘟嘟,你要去哪里?”是不是来自我们小时候玩的一种游戏呢?很熟悉,却又想不起。

那些熊猫都不如想象中的白白净净。可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