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我的糊涂事


一早起床,预备出门买世博的门票。
骑了自行车去鼓楼邮政局买了5张票。
回到家,开了电脑,很开心地跟二姐在FB聊天,收拾一下钱包。
怎么我的工商银行卡没在?
不会是早上去提钱时,忘了取卡吧。
在马来西亚提款机提款,是取了卡,再取钱的;中国是取了钱,再取卡的。所以,给于我们往往会把卡落在提款机内。
我有个学弟就试过落了两次,钱被人提走了。我听到时,会提醒他下次小心。
这次轮到我的。他的遭遇立刻成为我的负面思想。
来不及跟姐姐交待事情,我跑了出去。
一面赶一面祷告。那是我的暑假旅费,不好不见啊。

赶到去银行,跟保安说明了来意。他把我穿过一道门,见了里面的职员。
我拿出了我的护照,看见她手上拿着一张银行卡。卡后有熟悉的签名。
感谢神。
我问她是不是有人交过来的(我相信,在中国会比在马来西亚容易找到这般老实的人,因为我遇见过)。
她说,不是,卡是被机器吞掉了。
应该是取卡时间太久,机器会自动把它吞去;而我的学弟的情况是,他取了钱,紧随后,有人取款,在那短短的时间,那个人可以再把他的卡推进机器里,然后把所有的钱取走。
我去检查了一次,我的钱还在。
回到来,姐姐问我去了哪里。我告诉她事情的经过。
她回了一句:看你的头什么时候也不见去。
唉唉,我什么时候可以变得聪明一点。

4 条评论:

haan 说...

那人怎麼知道你學弟的密碼呢?

小蓝 说...

不是聪不聪眀的问题,而是糊涂兼不醒目,再加上少根筋的事。在这种问题上,我已经放弃了很久,改不了的,不要傻啦!!

Siaoli 说...

haan:我们的猜测是:学弟取钱后,立刻有人上前,看见他的卡在内,直接把卡推入机器内。由于时间极短,所以密码自动重新启动。时间过久的话,机器会自动把卡吞掉。我迟点去试试,再来确定。
大姐:大头虾是妈妈的优良传统,我也习惯了自己,只是如果这个缺点祸及其他人时,我就会很恨自己,唉唉。

YEN 说...

我有时不专心时也会糊涂。就只能尽量减少发呆、胡思乱想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