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杂记

明天一早就要启程去上海,6点的动车,5点钟就要出门,4点钟就要起床。

回来南京的这一个多月,多数的时间是做宅女。没有太多的逛街活动,唯一一次是和同学骑自行车去丹凤街的金润发(南京的一间超市,类似The Store)。

天气好的时候,每个傍晚回去校园里的操场散步、慢跑、做运动。
我从初中开始就培养了跑步的习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跑着,喜欢流汗的感觉。
我很喜欢这段时间,一边慢跑一边听着喜欢的音乐。
我很欣赏这里的人的健康意识。差不多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在操场上见到有人在做运动。
我去操场的时间大概是7点钟,来运动的人会越来越多。

我喜欢来这里看人。可以在不用开口说话的情况下跟这么多人在一起,感觉很好。
我喜欢看小朋友,有的是爷爷奶奶带过来的;有的是跟父母过来的。
较小的孩子喜欢玩沙,小孩就是这么简单,沙也可以玩上很久。
有的喜欢在草场上溜兔子。他们的家人会把家里的兔子带过来,让它吃草。小孩儿会去追它,好奇地看着它,摸摸它的身体。

有的小孩喜欢在跑道上骑自行车。那天看见一个约2-3岁的小男孩骑着他的四轮自行车,一个不小心,他“炒车”了。那时候,我就在他背后慢跑着。他立即喊:奶奶,奶奶。可是,他的奶奶不知在哪儿。我停下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希望他不会因为遇到“事故”,家人不在身边造成他没有安全感、恐惧之类的。唉唉,我的顾虑太多余了。没有几秒钟,他就把他的“平治”抬起来,然后再次向前踩去。不久,又看见他和他的平治在跑道上奔驰了。小孩真可爱!其实,我应该要知道小孩是有自愈能力的,不好小看他们。

其他的有情侣或处于暧昧关系的男女在操场上散步。上几个星期就看见我的中国同学在操场散步,一男一女,之后就没有再看到了。哈哈,我不是故意的。
我很享受这段时间,这段属于我的时间。
锻炼一段时间之后,我现在又可以做一只马的动作,感觉还好,原来宝刀未老,哈哈。

自上周一开始,开始了到中小学调研的工作。今天下午去了三牌楼小学,那些六年级的学生很兴奋地跟我学习马来语。Terima kasih, saya cinta mu。四点钟结束后,我就剩下最后一间学校(中学)了。再次借了关于质的研究(qualitative research)的书籍来看。我还在想如何可以把论文研究做得更丰富、更合我意。
五月要结束了,真快。我在等着搬家和暑假的到来,可以去jalan-jalan了,期待。



2 条评论:

Heman 说...

你还可以做一只马的动作,我现在连半只都做不到呢。哈哈!佩服佩服!

可以在异乡找到让自己怡然自得的方式,还真是不容易呢!好好生活噢。

Siaoli 说...

你也好好生活吧,除了忙工作,也要多运动,因为要锻炼好自己,将来要教你的孩子做半只马。
好好享受我们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