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思念

当阳光投在窗前的时候,
我想的是你;
当月光洒在树梢的时候,
我想的是你;

当银杏树的黄叶飘落满地时,
我看到的是你;
当初夏的树梢上开出了嫩叶,
我看到的也是你;

当我走在闹市中,在滔滔人浪声里,
我听到的是你;
在我常常徘徊的群树间,
我听到的也是你;

当第一道阳光洒入我的眼帘,
我念的是你;
当午夜躺在床上,
我念的也是你;
我会在梦里遇见你吗?
我可以牵着你的手慢步吗?
你可以拥我在你那宽阔的胸怀里吗?
亲爱的,我们可以再一次忘情地长吻吗?
你就在我的心里,即使你在天涯海角,
你我,离得那样的近,
你我,离得那么的远。

太阳落山了,还有星星为我闪烁,
我真希望你也在这儿。

改编于歌德《靠近爱人Proximity of the Beloved One》

2 条评论:

Heman 说...

开始还以为是你写的。改编得还不错啊!:)

Siaoli 说...

你看了原文了?前天在书局买了一本世界著名情诗本。相当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