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五月

刚看完了翠霞的五月,在这之前也想写一篇这个主题的心情。
昨天,把日历放在朋友面前,告诉她:快吧?2010年又过了4个月,我们在这四个月又作了些什么?

今天是至19/4回到南京的第13天。
南京的气温从13天内最低温11度,到今天最高温30度。
3个人投诉说,今天五点半前,阳光就很猛烈,提早了一个小时。她们以为自己看错时间,结果被阳光吓醒了。
今天,许多人已经换了清凉装上阵。我也是换上马来西亚的装扮,恨不得把塞在衣箱里的短衣裤翻出来,要让身体从冷空气里解脱一下。

上周已经为这两个月/学期要做的事列了一张清单。这周预测要完成的几件事,可惜只完成了件。我会更努力地把自己推入“自律”、“做事有效率”的轨道中。
关于论文的事,见过了导师,跟他交代了我在马来西亚完成的部分,还要托他给我介绍在南京一带的中小学。希望可以尽早开始开始这里的问卷搜集工作,然而,我却什么也还没预备。
前两天,要交上一年一度的奖学金评审表,去查了一下上学期的成绩。两科95分,一科92分,老师们也留了一些积极的评语在课业的封面,我看了觉得很开心。因为上学期,真的很享受那些课程,可以获得理想的分数,真是一份礼物。

这学期开始,我已经无需上课了。接下来是做论文、实习或旁听之类的。
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份差事。10/5开始,每个周一我会到南京一间小学去辅导一位三年级的孩子。我目前掌握的一些资料是关于他的一些基本情况:特别好动、经常无事生非、无故惹人。

周五下午会跟可欣和Hanny一起去学书法。班上包括我的话,只有5位学生。她们两个继续写着"横",把宣纸写了好几页。我没有耐心,写了一张,就开始写字。老师说那些以前有学过书法的人比起那些纯白如白纸的同学,更难把字写得好。
当我自己练习写字时,慢慢去捉摸如何能够把书法写好、享受之。我发现在整本字帖中,只要专心去写某一个字,要写得美,需要耐心、仔细地写。掌握的这种意境,就能慢慢掌握如何把其他字写好的技巧。加油吧,吴小立。
可怜的吉他,上学期学了几个月,现在又把放在一旁了。我曾说,1月回国前要练习好“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要亲自献给我亲爱的妈妈。

30/4晚,可欣告诉我,我才知道那晚有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典礼。守在电视机前面几个小时,可能是身在中国,上海离这里也不远,看了也感染到那份喜悦。
30/4之前,拎着学生证可以以RMB90买到平日优惠票(原价RMB160)。我考虑了几天,29/4过去买时,已经售罄了。这个故事告诉我:机会是不等人的,有时候,考虑那么多,得到的就是一个桔。
1/5之后,还可以以RMB100买得平日优惠票,我希望可以买到吧。

再过2个月,暑假将至。我暂时的计划是跟卓兰去蒙古。原本跟远在北京的斯华计划暑假去四川或云南旅游,可是,想迁就他七月中旬要从北京飞回马来西亚。我选择北上。云南,这个一度牵引我的心的地方,暂时再搁一搁。

这次回到来,很快就进入状况,多得上帝在我身边放下一些美好的朋友。其实,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这里。我们几个女生一起去看恐龙、煮食、聊天等。

今天傍晚,我煮了咖喱鸡,金凤再加了两样菜。吃饱后,我提议大家去草场散步。之后,我又提议去逛夜市(我大学旁边,每晚会有pasar malam)。四个女生带了我身上唯一的26元去逛街(因为懒惰回宿舍拿),每个人平均可花6.5元。26元中要保留3元给我买啤酒(明天煮卤猪肉之用)和3元买盐。我们买东西时,都要算清楚,才敢出手。感觉很好笑。我们逛着逛着,倒回学校的小摊位买啤酒和冰淇淋。我们拿了啤酒,算了身上剩下的钱,再选冰淇淋,老板觉得很好笑。他心里在想着几个女生在干嘛。我把手上的钱摊开来给他看,告诉他,我们的处境。他跟着笑了。Hanny过后换了冰淇淋,老板因此算错了钱。我们帮他搞清楚。看见他被搞糊涂的样子,还有我身上谨剩的6角钱,我忍不住大笑,就像在马来西亚那样,笑得全巷得人都听到。其实,我在南京这样大笑的时机并不多,可以让我那么释放笑的人和事一直都不多。可欣,你就自叹倒霉吧,有我这种让你觉得不好意思的疯婆子为友。请容我尽情地大笑、生活。

2 条评论:

YEN 说...

这次的留言好像很多东西要说。
一、大家都是在北半球,干嘛我这里今天才九度你那边30度?呜呜呜……

二、够力!95分和92分?满分是100分吗?你也太强了吧。我们这里如果拿到60分以上,是很感恩的事了。如果拿到70分全班同学会一传十十传百,然后你就会很出名,因为70分或以上,很难拿。

三、很羡慕你有时间练书法和学吉他。我多么希望能有这个时间。

四、看见你和朋友快乐的生活,我也很开心。好好照顾自己。

Siaoli 说...

9度也未免太冷了吧。就只剩几个月,好好珍惜吧,哈哈,我真坏。我们的大学就是一份课业定生死的,可是,还没听说有人死过啦。每间大学的水准勒,呵呵,言中有意。我都是那么享受生活的人啦。要懂得在有时候无奈的生活中找乐子,活着不是为了和自己过不去。你在那里也好好享受吧,彼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