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22032011

 
南京前两天又转凉了。很多时候就卷缩在被窝里看书、发呆,或不熟睡地睡过去。然后,再醒来,再看书、发呆和昏睡;或一鼓作气爬起床。
今天的天气挺好的。天气预测是阴天,可是,上帝却给了个大晴天。

早上打完球,下午跟Lusi骑自行车去鸡鸣寺寻樱花去。可惜,花还没开。只见枝桠上挂着许多含苞待放的花苞。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看见它们盛开的样子。
这几天在处理着去黄山与婺源的事。网上找住宿,看别人的游记找资料等等。昨天忙着在网上找住宿的,出了状况,我因为没有本地的信用卡,无法预定一些我要的廉价宾馆。之后又考虑是不是要跟团。之后,又跟去过黄山的翠美讨论。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来点简单和刺激点的。我去到黄山火车站才来决定住哪里。几个小时前买了这周日晚去黄山的火车卧铺票。带着我的期盼和一些的担心,敢敢去吧。

黄山下来之后,我要去婺源看油菜花。在网上看游记和照片(http://www.yododo.com/blog/012770666B6B3051FF808081276DBBDB),我的妈呀,太美丽了。下个星期一开始我就可以走进深山和僻远的kampung了,掩不住的兴奋。

刚才跟三姐网聊了一阵。自从几个星期前,她到宝贝儿子的幼儿园上班后,我们就没有网聊了。她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她怀孕了。哈哈,我又要做阿姨了。


这个午后,Lusi和我在和平公园看老人家翩翩起舞

10 条评论:

haan 说...

黄山你不是去过了?婺源很美很美,一定要去。也做些功课才去哦。上次很遗憾看不到油菜花,请你帮我拍一些美美的照片。那里有很多地方,有些很商业化,你就选择没那么商业化的吧!

如果真的有去,帮我看一看,溪头是否已经开发,也向游客收门票了?

Siaoli 说...

黄山,我还没去过勒。一直想去,没去。看了一些,想住在庆源和晓起,就走东线。我会在那里住两天。我会跟你留意溪头的。

haan 说...

庆源和晓起那一边,应该是比较商业化的。理坑不错,一定要去。李坑就很商业化一下。

Siaoli 说...

我昨晚重新看了你的黄山和婺源游记。才知道没什么翠美要借我一大片的围巾,说是在黄山上过夜时之用。我预备在汤口过夜,不在山上过夜,一天里上下山,考我的精力。
你的婺源路线跟我的竟然完全不一样。你们3个人,我一个人勒,很难包车,除非包摩的。我可有这个勇气?走一步,看一步吧。带着一丝丝的担心,完成我的冒险之旅。我这几天会再参考参考别人的游记的。

haan 说...

上次我们跟黄山的团(因为夏天怕自己去找不到地方住),他们咪咪摸摸,拖到整中午才出发,根本没有可能一天来回。可是我觉得,黄山那么大,就算你一早就上去,如果要在天黑前赶着下来,也会错过很多地方。我不懂啦,可能你登山很厉害,走得比较快。走到我死下死下。

Siaoli 说...

我的火车5点到黄山站,然后我直接去汤口找住宿,然后上山。看了你写的不是太贵,就是15天才洗的床单,我哪敢住山上。我上次去爬泰山也是一天来回,不过是半夜12点开始爬。没办法,我又不想跟团,网上又订不了床位,豁出去了,敢敢来咯,不然怎么办。

Priscilla Low 说...

hey sis, pls take care, safety first ya. Will pray for you! Love~

haan 说...

我去之前,读了很多很多关于黄山的游记。不懂为什么,竟然没有一个人提到那个15天才换一次的床单。如果知道,我就带一块布去铺在上面,不用死撑坐着睡,然后最后还是忍不住要妥协。原来泰山可以在半夜爬。一路都有灯照明?

YEN 说...

开开心心出游!期待你的游记!

Siaoli 说...

Kun: 我有点懒惰写游记勒,泸沽湖、哈尔滨、雪乡的还没写lagi,哈哈。我今晚又要出发去黄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