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9月

明天是中秋节。
09年的中秋节前几天,在医院里陪刚动完手术的妈妈。中秋前夕,我们要求印度医生让妈妈提早出院度中秋。他欣然答应了,因为妈妈复原得很快。

Raya假期之前,我和大姐陪妈妈到医院做例常体检(这两年来,她每三个月就到医院体检)。医生从妈妈体内抽出了2、3颗如米那般大小的肉。他怀疑是新的tissue,要一周时间化验。

5/9那天下午,我上着课,收到大姐发给我的短讯:是癌症复发!带着不知所措的心情,面对几十位学生,继续上课。之后,去向校长请假,因为第二天要陪妈妈去找别的医生再次确证。校长看我哽咽的样子,答应了。开着车回家,忍不住哭了。我还是忍不住会去想象,接下去妈妈要电疗吗,还是化疗之类的事。她的身心承受得了吗?

第二天,小莉陪着我和妈妈去马大中央医院。等了6、7个小时,见了一位癌症方面的资深医生,Dr. Ho。他先看了妈妈的报告,后给她做了简单的体检。
我希望他的第一句话是:报告有误,或者说她的情况只是很轻微。
可是,他第一句说的是:以我的经验,她需要接受6星期的电疗......
之后,又去了见第二位医生,讲的是同样的话。
最后,我们一家人都需要接受这个事实:妈妈的癌症复发了,需要接受电疗,甚至是化疗。

其实,见了那两个医生,我和家人感觉比较踏实了。至少心里有个谱了。
小莉介绍的Dr Ho相信是个认真和负责任的医生。因为我是公务员,这次把妈妈从私人医院转去政府医院,医疗费全免。
这个消息,私底下给几位朋友发了电邮和短讯。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彼此加油。
妈妈,加油!

6 条评论:

choi har 说...

吳媽媽,加油!小立,也加油!

匿名 说...

愿你妈妈健康,快乐!!
加油哦!!!

YEN 说...

还是老话一句,需要我时,我会出现。你妈妈会吉人天相的!

haan 说...

你也加油。这次一定也会像以前那样,化险为夷。

da Worm 说...

加油!

Siaoli 说...

谢谢你们大家的关心。目前一切都还好,治疗的时间未定。这场仗要开始了,心情是好是坏。彼此加油吧!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