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04102011

童言无忌

外甥女最近在做一份地方研究的报告,题目是马来西亚历任首相。

刚才误开到她的FB户口,出现在我眼前的第一行字:wei,谁知道马哈迪的逝世日期?

原来今天,她和一个同学讨论到这个问题。两个笨妹都不知道,结果写在FB问人。一个同学回答她:我问了我的爸爸,他说马哈迪还没有死勒。我看了,也把这个事情当笑柄。“妹,如果马哈迪看到,会不会找警察来抓你勒?”她乖乖地把帖子删掉了,免得被人笑。

1.3KG

昨天,妈妈开始了第二周的抗战。昨天,跟她在医院等电疗的时候,跟隔壁aunty谈了一阵。她年约40来岁,住在巴生。我多口问她:aunty,你孩子多大了?“我没有孩子。”“哦,ok。”之后,她说到自己患的是肠癌。电疗几周后,等安排动手术。

昨天回到家,妈妈跟大姐说自己老是吃不肥,一定是身体有问题,可能是肠有问题吧。
妈妈在很久以前就时常出现肚子快速饿的情况。上个月,跟医生反映这件事情。他说,吃得下就吃,好事。是不是昨天遇到那个aunty和婆婆因为几年前因为肠癌逝世,让她想多多了呢?

妈妈周四化疗,周二早上(今天)要做一次验血。验血之前,妈妈要量体重。量体重的仪器是一张椅子。人坐上去,显示器在他们的后面。妈妈上星期的体重是53kg,这次是54.3kg! 我开心地跟她说,妈妈你胖了!她偷笑跟我说,可能是我早上吃的东西还没有消化勒。我问回她,你上星期早上吃的东西还更多,也没有消化才量的了。她笑笑,我知道她也很开心。

回来跟大姐说,大姐赞妈妈很pandai,整个医院应该只有她电疗、化疗是会胖的了。
加油,继续抗战。

很喜欢最近看到的一句话:“你找不到生的起点、也找不到死的终点。在大自然里,生与死是一个庞大的太极。”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想起这句话,也有所感受。

4 条评论:

咖啡加奶 说...

我喜欢你那个“太极论”。有生才有死,没生何来死?

haan 说...

可以保持好心情的话,什么病都药到病除!观念可以战胜一切。。带我告诉你妈妈 :)

Siaoli 说...

咖啡加奶:我也是很欣赏某人的这句话。回到大自然里,很多时候可以巧遇很多答案,这就是她的奥妙。
Haan:谢谢你的话。我会转告妈妈的。我也时常跟她这样说。我告诉她,我大部分时间不舒服也是不吃药的,很多病是可以胜过的。她曾经顶回我:我也是时常认为自己没有事啊,可是,现在......妈妈其实很乐观和坚强的了。我们都相信她没事的。

haan 说...

现在才看到自己写错字(带 -> 代)。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