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抗战第一周

经过约1个月的时间,妈妈这星期终于开始了电疗和化疗。

大姐家的印尼kakak刚结束了合约回国去,妈妈的饮食问题、上下医院和四个孩子上下学交通的安排等等问题,造成大姐忙得有点手忙脚乱。

周一,妈妈第一次接受电疗治疗。爸爸上周日跟我们过来大姐家,主要是为了陪伴妈妈去医院。那天早上,大姐载爸妈过去医院,小莉也过去陪他们。妈妈电疗的时间不到10分钟。第一次电疗,妈妈还问工作人员:结束了?这么快?

因为是在政府医院,主要的时间是花在等待。我们早上7点出门,8点前抵达医院。按号码,等待换号码,再等待号码被叫,电疗10分钟。回到家差不多是10点半钟。

星期二早上,要抽血、安排这周第一次的化疗、电疗、拿药等,造成了我们大约中午12点才离开医院。父母因为担心会耽误我上班的时间,即使我一直跟他们说我联络了学校的领袖我在医院会迟到校,可是赶得及上课(我那天的第一堂课是2点20分,到校时间是1点),一分一秒地过去都让他们急躁不已。爸爸免不了咕哝:早知道去私人医院更好。
离开医院,要转左还是右?我、爸妈三个在车上,车上还有GPS。GPS叫我走我不熟悉的路,结果我自作聪明不跟它的路线,最后,我带着爸妈迷路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会跟我一样,有GPS都会迷路的。我跟爸妈道歉我的笨,他们却一直安慰我。那天下午1点半赶到学校,感恩学校老师的谅解。

星期一,妈妈精神还好。医生说的后遗症包括:大小便会痛等都没出现。星期二、星期三,妈妈越来越累,也没有胃口。星期四,是妈妈第一次进行化疗。那两天早上,我带队出校参加比赛,不能载送爸妈去医院,他们跟大姐夫的车过去。下午,我回到家。爸爸那个下午决定要回家去。妈妈累得到门口跟他道别的力气也没有。除了累和没胃口,妈妈倒没有呕吐。医生也说了化疗的药不太强,不至于会落发。

星期五,我跟妈妈去医院。电疗结束后,这次出了医院大门口转左,然后跟着GPS沿着原路(旧巴生路)回家。哈哈,这次没错了,10点15分回到了。回家路上,大姐打了一通电话来,问我有走错路吗。我说没有,她赞我pandai。回到家,爸爸打电话来,问我几点回到家,今天没走错路对吧。傍晚晚餐后,姐夫问妈妈今天几点回到家。我是路痴这件事是公认了的。

这段时间里,妈妈得到家人的支持。每天,她都会接到一些人(姐姐、哥哥、舅舅阿姨们)的电话慰问她。我相信,获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给予癌症病患者是十分需要和重要的精神鼓励。有时候,我们在医院看见一些病患是一个人去医院的。妈妈会感恩自己有家人的陪伴。这六周,妈妈周一至五电疗,每周四还要化疗。电疗10分钟,化疗要3小时。原本我和姐姐谈好,我们轮流去医院陪妈妈化疗。之后,爸爸说,他每周从适耕庄过来陪妈妈去化疗。

妈妈这两天的精神好了很多。抗战第一周顺利结束了。大姐忙得疯了。她一大早起身给爸妈预备早餐和带去医院的食物。之后,要处理孩子去学校、补习班,做家务,还要张罗午餐、晚餐等。辛苦了,姐姐。妈妈妈妈加油,大姐加油!

给予关心妈妈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妈妈很坚强,一切还好,彼此保重了。

6 条评论:

haan 说...

你很也坚强。继续给你和你妈和所有家人加油哦!!

咖啡加奶 说...

要加油!愿你和家人一切顺利!!

choi har 说...

只要一家人的精神在一起,路上即使有痛,也會有樂。希望你們一家人平安快樂。加油!

Jesslyn 说...

U know why using GPS will sesat?
because GPS= Guna Pasti Sesat.

U in sekinjang? Im in Klang :)
best regards for ur mum.Jiayou :)

Siaoli 说...

haan & choi har: 谢谢关心,妈妈目前很好,在这件事情上没有出现任何埋怨的人事物,反而看见一家人的关系改善了,感恩。
咖啡加奶:也谢谢你了,你也加油!by the way,我们认识吗?
Jesslyn:funny. me stay & work at shah alam. may be we can meet up for yam cha next time. take care ya!

匿名 说...

你真的很棒!!加油!
耶和华拉法,祂是医治者..为你妈妈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