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享受爱(家人篇)

7/1回到家, 跟家人有很好的相聚时间。哥哥、嫂嫂、侄儿也比之前花更多时间在家,或许对普通人来说,这会是平常事。可是,对于我这一项奢求、常常祷告的项目。以前跟哥哥一年不懂有没有说上五十句话,以及他们跟家人关系的疏远,到现在可以回家跟我们一起自然地坐在一块吃饭、闲聊,我想是件奇迹。是我梦寐以求的奇迹,如今,上帝让我尝到了。感恩。
工作时,有时会奢望,什么时候有那么一天,我可以在工作或上课天出现在家里,看看孩子们穿校服去上课、放学的样子。这次,我终于有机会了。还有那天做了一件很久没做的事,跟妈妈在厨房一边预备菜一边闲聊,像回到以前的时候。这让我感觉很美好。
从小对爸爸的印象是敬畏,虽然他不太凶,可是,也没有太多的话题。看他跟大姐高谈阔论国家时事、政治,我总是感到羡慕。以前打电话回家,偶尔他接电话,总是会立刻把电话筒递给妈妈。这两、三年来,开始会收到他自己打来的电话。我在南京时,他跟朋友去外游,还会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在哪儿,然后问我:冷吗?多穿件衣,不习惯的话,就快点回来马来西亚。
所以,我们几姐妹都认为爸爸年龄越大越表现得对孩子们的爱,有时候,是有点让人觉得好笑又感动。
像我这次回乡两、三天就感受的爸爸的不一样。星期三早上,爸爸打了两次电话给二姐,问她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他说是妈妈问的。等我们回到家,问妈妈时,她说根本不懂爸爸打电话给二姐的事。
星期四晚上,我和佳霖去喝茶聊天。我们聊到午夜十二点,突然佳霖收到一通电话。是爸爸打来的,催我们早点回家,我觉得很奇怪、也感觉不好意思。爸爸怎样会有佳霖的电话号码。第二天早上,我问妈妈,她告诉我,爸爸从电话簿找到佳霖家的电话号码。半夜打电话去他家,跟他家人要了佳霖的手机号码。我的天啊,怎么爸爸会做这种事?其实,我是受宠若惊。临上巴士前,我亲自问爸爸为什么做那么丢脸的事?他说是妈妈叫他打的,妈妈当时在场,她笑笑否认了,并说当时阻止爸爸那样做。我的爸爸真好笑,对不对?他对一个快要二十七岁的小女儿竟然还可以表现得如此紧张。



像要下雨的样子。

我用摩托载堂妹--小冰。她从B村载我上A村,回程由我载。
下来新山后,见到了对他极致想念的三姐的儿子--样子blur blur的凯扬。四个多月没见他,很怕他会不亲我,可是,跟他玩了几次后,他又开始对我笑,要我抱了,真不愧我之前一直去探望他、疼他。


7 条评论:

haan 说...

哈哈哈。

佳霖拐带“未成年少女”哦!!

sharon 说...

Call you yamcha when I back to Sekinchan on 19th Jan.

YEN 说...

哇哇哇!!!

你老爸也未免太紧张了吧?两个老师出来见面,应该是讨论怎样改善我们国家的教育体系吧,很正经的咧!

你老爸很可爱。这种父爱,我这辈子永远无法得到。

Siaoli 说...

sharon, long time no see, waiting for the dating.
kun, haha, you think we'll discuss such serious issue kah? my dad is really 'gen jiong' one. you enjoy the love from brothers, this's i longing for. God's fair one.

匿名 说...

Kun,我们没那么严肃,我们讨论的课题是: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学、如何在在教大马学生汉语时能让他们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
小立,申请表格出了,很多东西要问你,等你回来我再拐带多一次你这“中年妇女”^^

Siaoli 说...

kiah ling:猪啊,你。谁是中年妇女?我是美少女lagi.

Kai and Baobei 说...

哇!少女??:P 女人ok啦!过去的就忘了吧!哈哈哈!

好久没骑摩多车到处游荡了,很想念以前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