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过年

在很久以前, 每次新年前, 都需要帮妈妈打扫房子预备过年。有一年,跟三姐接了一单‘大生意’--粉刷屋子。当时,我们一面漆一面讲,下一次家里再粉刷时,应该是等我们的外甥负责了(当时哥哥还没结婚,我们也还是中学生)。转眼间,三位姐姐和哥哥全娶嫁了,我的外甥侄儿也共有七个了。
工作那几年,回家过年通常都是在年二十九或除夕才回到家。曾经有过这样的奢望:可以提早回家,重温以前在家预备过节的旧梦。
哈哈,今年我终于可以圆梦了。学校还没放假,校园里还充满师生、车辆时,我却可以光明正大地跟妈妈逛市集买年货。

买年货
昨天,和妈妈、三姐和凯扬去巴刹买年货。




大打扫
前两天,我们开始做一点打扫的工作。可是,我身体不太舒服,做得不快也不多。
勤快的妈妈。
这两天都有朋友告诉我和三姐:你们的妈妈很勤劳。哦,我们感觉好骄傲。

三姐在打扫,我上去跟她合照,所以,她笑我没做工,只会拍照作假。
可怜的三姐只可以在宝贝儿子小睡时做事。


爸爸买来慰劳我们的玉蜀黍。没人有时间处理,所以,之后,
还是他处理了,再煮熟给我们吃,幸福。

我家的龙眼树
未成熟的龙眼
龙眼花,看见蜜蜂在忙碌地在传花蜜吗?

妈妈刚好在屋前浇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