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说:我爱你

爸爸在21/4跟朋友到中国福建省旅游。
今天早上睡醒时,收到爸爸从福建打给我的电话。爸爸用的是马来西亚的号码。他告诉我说他刚吃过早餐,今天会去武夷山,明天去福州。他还叫我要小心,不是应该我嘱咐正在旅行的他要小心吗?
刚才跟卓兰在吃晚饭时,又收到爸爸的来电。爸爸说打不到电话回家,叫我帮他打电话回家给妈妈报平安。妈妈26/4会跟姨姨们飞去台湾旅游,爸爸在30/4才会回到马来西亚,所以,他也叫我跟妈妈说:祝她一路顺风。末了,爸爸交待我跟妈妈说的最后一件事:“跟妈讲,爸爱她。”我顿时发笑了,然后,跟爸爸说了:拜拜。我告诉坐在我身旁的卓兰,她问我爸爸和妈妈几岁。爸爸60,妈妈62。然后,我们一起笑了起来。
小时候,爸爸在新加坡工作,大概半年回一次家。还有一年,他去了台湾工作。每一次他打电话回来,妈妈就会站在电话旁跟他聊天。那时候,有人问妈妈:你老公长期在外,你不会担心(关于感情方面的忠诚)的吗?妈妈的教育水平是小学2年级。可是,我一直不会忘记她的回答:我相信他。她对父亲的信任是多少个女人具有的?
爸爸是如此的随性。他试过几回从新加坡驾摩托回适耕庄(路程约6-7小时,我想他是突然想念妈妈和孩子吧),还想过要驾摩托从泰国进中国(到现在还没有实现)。他还很会说话(我们4姐妹都具有他的优良遗传),容易吸引异性。当年爸爸从台湾带回来的相片簿里,就有几个台湾阿姨送给他的照片。我曾经想过以爸爸的性格是不是不适合结婚,而是应当成为一个潇洒、风流的男人呢?好多年过去,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现今如此多的离婚案,要能白头到老的能有几个?由于中国人口逐渐老化,在南京街道上很容易看到老人家。看见那些肩并着散步、带着孙儿一起外游的老夫妻,心里就会有说不出的感动。
我也感恩于父母亲在这方面给予我们的身教。

5 条评论:

小蓝 说...

记得爸在台湾工作的时候,也常常写情信给妈,很肉麻也很窝心的那种,我记得我还感动的哭了,庆幸我们有对恩爱的爸妈,也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庭

Siaoli 说...

我忘了关于情信的事,你提起好像有点印象了。所以咯,你也要给孩子们好榜样,让这种好传统继续传下去。

YEN 说...

我读到“跟妈讲,爸爱她。”时,眼泪不能控制很快就在眼眶里打转,很感动、很羡慕。

Siaoli 说...

kun,把你弄哭了,对不起。那天跟妈妈报告爸爸的交待时,感觉妈妈不懂是不是也是哭了、想念爸爸了。希望我们将来也能拥有这般的爱情、亲情。

YEN 说...

我又不是因为伤心而流泪,是感动啊。不用说对不起啦。是咯,真的希望能有这样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