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中秋节

忘了多少年没有在家过中秋了。妈妈原定是在10月4号(中秋节之后的一天)出院的。大姐前几天就提议中秋节那天要到医院跟妈妈过中秋。

今天早上,医生来巡访,我们开玩笑问他,妈妈可以提早出院吗,因为今天是中秋节。他笑笑说,可以的。我们开心得不得了。

这两天,在医院里陪妈妈(我不敢说是照顾她,因为自己太不专业了)。看见妈妈如何从动手术那天的憔悴、苍白到今天的有精神,心存感恩、踏实、安心。第一天,看她入眠时,眉头深锁。我叫她放松,好好休息、睡觉。她说自己睡了,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状况。每天看着她气色好转,她不太喊痛。昨天(手术后第3天)可以下床做稍微的走动了。今天她的精神更好了,所以,医生才会允许让她早回家。第一天在医院陪妈妈的是爸爸,之后由我接班。爸爸回去适耕庄处理田里的事。他常常会打电话来问妈妈的情况或跟她讲讲话。

今早,爸爸又打来。听到妈妈说:我知道你想念我。。。。。。听到这里,我赶紧进洗手间,以方便他们自由地说情话。爸爸和妈妈老年的恩爱似乎为我未来的感情路设了一个很高的标准。那天从宿舍进南京机场时,在车上跟司机聊天,他开玩笑说要把他28岁的儿子介绍给我。我跟他聊起我爸和我妈的姐弟恋,他说南京很少有这类事,其实,我不太相信。接着,他提议我要多装扮,化妆之类的。我说,我很少化妆,也不太爱打扮。我说,我妈也不爱打扮,外人一看就知道妈妈年长过爸爸,可是,爸爸还是很爱妈妈,把她照顾得很好。 我认为,原因只有两个:一、是母亲有本钱或资格值得父亲的爱;二、爸爸是个好男人。第一个原因是值得让我自省的,第二个却是我无法控制的。天底下还有多少个好男人呢?我相信是有的。

顺道交代一下妈妈的情况。我刚才看了朋友们在我上一篇文章的留言,谢谢你们。妈妈下周四需要回去复诊。其实,她还有一份报告,大概周三会出。那份报告是检验癌细胞是否有扩散到其他部位。医生昨天有说妈妈的淋巴不太理想。这件事,我们还是没告诉妈妈。除了祷告相信,我们目前都是以乐观的角度面对这件事。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祷告。学习珍惜吧,这是上帝给我们大家的礼物。生命珍贵的应该不是苟存(留个皮囊在世),而是懂得自己活着对家庭、社会的责任。

2 条评论:

choi har 说...

安娣加油!小立也要加油!!

YEN 说...

希望一切都会雨过天晴。

至于还有没有好男人的事,我觉得还有啦,问题是有没有缘分而已。

化妆和装扮本身没有错,让自己好看一点是OK的。但我们平时不化妆难道要为了吸引男生而化吗?那么不自然,感情也终究不会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