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永远爱你》

《永远爱你》文/Robert Munsch 图/梅田俊作 译/林芳萍

静静的夜里,
一个妈妈
抱着她刚出生的小宝宝,
轻轻的把他搂在怀里,
轻轻的摇啊摇,
轻轻的唱着……
我永远永远爱你,
我永远永远疼你,
在妈妈的心里,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小宝宝长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长大了。
当他两岁大时,
他开始满屋子乱跑,
把书架上的书推倒,
把冰箱门开开关关玩不停,
还把妈妈的手表丢进马桶里冲掉。
妈妈气得想大叫:
“这个小家伙真让我受不了!”

但是一到了晚上,
当这个小家伙安安静静的
躺在床上时,
妈妈会推开门,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边,
看他是不是睡着了。
然后,轻轻的把他搂在怀里,
轻轻的摇啊摇,
轻轻的唱着……
我永远永远爱你,
我永远永远疼你,
在妈妈的心里,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小男孩长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长大了。
当他九岁大时,
他开始不想吃饭,
不爱冲凉,
经常和奶奶顶嘴,
妈妈气得真想把他
关进动物园的笼子里!

但是一到了晚上,
当这个小男孩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时,
妈妈会推开房门,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边,
看他是不是睡着了。
然后,轻轻的把他搂在怀里,
轻轻的摇啊摇,
轻轻的唱着……
我永远永远爱你,
我永远永远疼你,
在妈妈的心里,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小男孩长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长大了。
当他是个十几岁的大男孩时,
他开始交奇怪的朋友,
穿奇怪的衣服,
听奇怪的音乐,
妈妈还以为自己是生活在奇怪的动物园里呢!

但是一到了晚上,
当这个大男孩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时,
妈妈会推开房门,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边,
看他是不是睡着了。
然后,轻轻的把他搂在怀里,
轻轻的摇啊摇,
轻轻的唱着……
我永远永远爱你,
我永远永远疼你,
在妈妈的心里,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大男孩长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长大了。
现在已经是一个大人。
他离开了家,
在城里买了一栋自己的房子。

但是有时候,
妈妈还是会开着车子到城里去看他。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
妈妈也变得愈来愈老了。
有一天,
她打电话给儿子,
对他说:
“你找个时间
回来看看我这个
生病的老人吧!

当孩子回到家时,
妈妈依然像往常一样,轻轻的唱着:
我永远永远爱你,
我永远永远疼你,……
但是她只唱了这两句,
就虚弱得无法唱下去了。

这时,儿子走向妈妈,
轻轻的把她搂在怀里,
轻轻的摇啊摇,
轻轻的唱着……
我永远永远爱你,
我永远永远疼你,
在我的心里,
您是我永远的好妈妈。

那天晚上,
当儿子回家以后,
他在房门口
默默的站了很久很久。

然后,他走进小女儿的房间里,
轻轻的把这个睡梦中的小宝宝
搂在怀里
轻轻的摇啊摇,
轻轻的唱起了:
我永远永远爱你,
我永远永远疼你,
在爸爸的心里,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让我们来为你妈妈祷告吧!把一切交托给耶稣,由他掌权!他有他的旨意在当中,我们深为它的子民只有顺服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