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妈妈的医药报告

昨天早上,我们陪妈妈去复诊。原定的时间是星期四,在医生的同意下,我们提前了一天。姐夫前天提早放工特地开车去适耕庄把爸爸接过来。

妈妈上星期三动手术后,医生告诉我们需要等一星期,才会知道癌细胞有没有感染其他器官的报告。这件事,我们一直没敢对妈妈说。出院前,医生只是说淋巴部分有点问题。我们就带着忽上忽下的心情度日。

在大姐家修养的妈妈进度非常快,只是有点安静。星期二那天我陪她睡午觉,她告诉我如果医生检验错误,不小心把她的子宫切除了,她不会怪他,因为反正她也想把它除掉,以免夜长梦多。我很惊讶,我想,事情来得太快,她还没来得及反应什么事情发生,而且也不能接受一向身体健康的自己患上癌症的事。她说着说流下眼泪,我坐了起来安慰她,我差点也掉了眼泪。入房之前,二姐打了电话给医生,要改复诊的时间还有问关于报告的事情。报告出了,有点问题,他说第二天再跟我们面谈。当妈妈说到这里时,我开始预备她,告诉她,明天要拿报告的事。我问她如果报告是不理想怎么办。她还是乐观的说会接受治疗。

傍晚时分,爸爸和姐夫到了。我那晚过去二姐家过夜,因为第二天她负责送我们去医院,还有回适耕庄。离开前,看见爸爸坐在妈妈的床边跟她说话。他一直是她的支柱。

昨晚,一个人睡,又哭湿了枕头。这是我这次回来马来西亚第一次掉眼泪,这是最后一次了。明天的报告是怎样,让上帝掌权吧。

第二天,我们上了车。大姐跟妈妈道别,因为她要照顾孩子,无法同行。照顾了妈妈几天,她去有机食品店买了不少食品给妈妈,又要送孩子上下学、煮食,忙得不过来的样子。大姐,谢谢你。妈妈回家修养了,你好好照顾孩子和丈夫吧。道别时,大姐忍不住眼红红的,我也跟着眼红红的。

终于见到医生了。他先跟妈妈除掉尿袋,然后叫她喝水等尿尿。妈妈手术后就依靠尿管尿袋来排尿,医生要训练她自行排尿。妈妈在外等候的时间,我们三姐妹见医生,跟他了解那份报告的结果。

让我们很惊讶的是:妈妈的癌细胞自2年前就开始,而非我们上周所认为的属于初期阶段。那她之前在其他医院,包括著名的双威医院(sunday medical center)所做的子宫膜片检查都是不确实的?从报告显示,肿瘤已有1.5cm宽,0.8cm深。医生上周已经把癌细胞切除。问题是切除之前,癌细胞已经进入血管。它会不会被带至其他地方生长,这是他无法预测的。年轻的病人,他会提议他们进行化疗,把癌细胞杀死,可是,考虑到妈妈的年龄,他提议半年后回来扫描,以进行追踪。他说80%的病人会面对同样的情况,可是一般都会没事,就是癌细胞不扩散。他说妈妈的身体进展得很快,接下去也不必吃任何药物,鼓励吃一点维他命C。临走前,他送了妈妈一罐维他命C的药丸。那天检查妈妈的医药账单,他也自行给我们折扣了1千多元。这位很不错的妇科和癌症专科医生是巴生Sri Kota医院的Doctor Balacandrum。他不忘提醒我们要注射子宫颈癌疫苗。我要等回国后才可以开始注射,因为每3个月要注射。

口直心快的我听了医生的讲解,出去后,就跟妈妈直言。然后再打电话跟大姐说。讲完电话,爸爸站在我隔壁,提醒了我,不应该把医生说的话照实跟妈妈说,这样她心里会有个刺,认为自己有事。他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照实说,也有一定的道理。可是,不说都说了,我们相信妈妈会乐观面对的。

再过2、3天又要飞回南京生活。原本想多留几天在适耕庄,今早跟妈妈聊起,她不想我太累,因为较后又要搭巴士下巴生的。她叫我今早跟着二姐的车去沙亚南,然后,等星期日上飞机。她说,她自己没事的,反正3个月后又见面。最后,还是跟姐姐的车来沙亚南。我过去几天,身体也不太舒服,马来西亚的天气太热了。南京的天气开始转凉,加上之前的奔波,有点感冒了。感谢神,这两天下午都有午睡,感觉好多了。星期日估计可以顺利上机的。

刚才上亚航的网页,找明年1月春节回国的机票。呵呵,我买了明年1月22日从澳门飞吉隆坡的廉价机票,马币114。亲爱的,明年再见。不要骂我回国回得太频密,我是有理由的。

剩下几天可以使用这个网页写博文,还有使用面子书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在中国,这两个网页都被封杀了,不要感到惊讶,记住:welcome to China.

8 条评论:

YEN 说...

好好照顾自己。

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念经时你妈也在我的prayer里了。

回中国后我们MSN联络吧!

sharon 说...

小立,保重!

haan 说...

gambatte xiaoli

Unknown 说...

我们都在给你们打气哦!真的要照顾好自己。

choi har 说...

就如你所說的,讓上帝掌權吧!我相信一切會安好的。好好照顧自己!

匿名 说...

加油!!

为我祷告~~
多一个月就SPM了~~

我也会为你祷告的~~哈哈哈

abe 说...

一切都會好的,免擔心啦。
生活上 大家 都 加油 啦。

Siaoli 说...

谢谢大家的鼓励,彼此加油吧。我会好好保重的,新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