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Update 一下

呵呵,竟然在中国可以上面子书和blogspot,这是一个莫大惊喜。
前几天,学弟给了我一个叫做”自由门freegate”的软件,装上它就可以开国外的网站了。
10月11号回来至今,我很“生性”地学习,赶一份论文题目的报告给导师。很久没去见他,讨论论文的事了,真没脸见他,不过,他也忙。

目前,把论文定下来是要做“家庭教育”这方面的,再结合“赏识教育”进去家庭教育里头。
最近,通过一个马来西亚学弟联络上了在南京的杨瑞清老师。他是中国赏识教育的负责人之一。他对我的研究方向表示欢迎,并邀请我到他的学校(行知小学)参观、研究。我太开心了,仿佛看到论文那里有了点头绪,天上出现了曙光。我尽量把论文方向成为我将来回国要发展的方向,那么对我来说比较实际。 要交给老师的报告已经完成了,等待发送给他,后等候回复。

南京天气开始转凉,平均15-16度吧。可是,这两天天气又回暖。关于这个情绪化得天气,由于有了一次的经验,我也不像去跟它计较了。今年已经能够比较平和地去适应它。身边有几个香港的交流生和学妹,似乎还没适应,身体出现了不适。多喝点水吧,南京的天气比较干燥。

最近,还是保持每天去跑步半小时的习惯。还有跟马来西亚的学弟和朋友们玩飞盘(frisbee)。我玩得有点没信心,可是很尽兴。前两天上游戏心理学的课,有个体验课,就是上课玩游戏那样爽的事。我介绍中国同学玩飞盘,虽然我自己都飞得很烂。中国同学真了不起,一拿起飞盘,好似天生就会了,所以,我也不必教他们。练习了20分钟,就可以分队比赛了。游戏当中,我不自量力去挡有1米8高的班长,结果,整个人跌倒在地。我摸摸屁股,还好还在,只是真的很痛。星期四之后,我的身体出现酸痛现象,我可怜的屁股还痛。

最近,我还是在南京享受着变化无穷的天气、有点忙碌的学习生涯。

3 条评论:

小蓝 说...

真好,你终于可以update了,“中国万岁”

Siaoli 说...

哈哈,应该是说freegate(让我们可以解码的软件)万岁。

YEN 说...

很好很好!又可以读你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