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冬风给我带来了

冬风
吹来了—
那份我曾经期盼
春风
夏雨
秋风
给我带来的
淡然

一份
淡淡的
甚至是无味的
感受

冬风
吹散了
那足于折磨我致死的
思念   牵挂   期盼   想象

任何关于你的事儿
只会抬起头
道:
哦 是吗
原来是这样
然后
再低下头
继续赶我的路

冬风
或许无意间
引起一丝丝的涟漪
却褶皱不了
我宁静的心湖

前几天,看了这部旧电影《八两金》。有一种爱情,叫做“放手”。

3 条评论:

Heman 说...

这是有那首船歌做主题曲的吧?很久了的戏,不过值得回味。:)

Siaoli 说...

对了,就是那部电影。我已经忘了以前是否看过这部电影,确实值得回味的戏。

Heman 说...

忘不了张艾嘉坐着船要离开村子的时候,洪金宝紧紧地跟随船子遍山跑,最后只能遥望她越来越小的身影挥手。。。1989年的电影第一次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什么是爱情里的不舍。

可不可以也这样诠释呢?有一种遗憾,叫做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