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Pizza

Date taken : 2010/12/4 PM 6:59
地点:Bravo,南师大附近的一条小巷里

薄饼上的芝士遇上冷空气很快就凝固了
芝士下的青椒、肉、菇和薄饼加起来
就叫做BBQ意大利薄饼

薄饼的内容
放进口里
遇上味蕾
咀嚼之后
再徐徐滑落食道管
一直到胃部

它不只是
为了塞满胃部
叫口不说饿的化学物体

你问我
味道如何
人生杂味
谁道得清

下午,进了一趟仙林,帮助可欣搬家、打扫。9幢203室,不错的房子。只是脏了点。
要做些什么?不知道。我开始清理房间里的,对着马路的窗口。窗沟里怎么可以有那么多的泥?Lusi,坐在摇摇欲坠的床架上,用花纸包箱子;可欣,拿着被遗弃的牙刷,混着可乐加清洁剂,刷地;惠凌,高高地站在厨房里的床前洗洗刷刷。
这个午后,我们谁也没有打扰谁。
我站在凳子上,窗外的阳光还是暖呼呼、刺眼的。
窗外的父女在洗车,
子在喊母:妈,你在哪里?妈,你在哪里?
之后,两个人去了打羽毛球。
从房一至房二,两个小时,我只清理好了两个窗户,还有拼好了一个鞋架。Lusi包好了一个纸箱。离开时,天黑了。
跳下20路车,Lusi,走,我们去慰劳一下自己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被5千年文化熏陶了两年果然“另些不同”,整个充满诗意的文艺青年^^

YEN 说...

我读到最后就觉得这篇很“到味”,有让我惊喜的感觉。喜欢!

Siaoli 说...

+0:这是我做论文做到傻了乱乱写的,跟你这些专业诗人还望尘莫及。我觉得是来到这5千年的国家才有时间写,应该不是被熏陶到的关系。
Kun:哈哈,谢谢你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