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冬.南京14122010

今年的南京,入冬入得特别迟。去年变态了的天气,11月中旬就迎来第一场雪。

这几天天气才稍微变得比较像冬天的样,最低会有零下几度的。

我昨天是一整天没踏出过屋门。前几天,在睡房兼书房摆好了阵,把一个薄薄的床垫摆在地上,一屁股坐在那儿赶工。昨天坐了好多个小时,直到凌晨2点多,腰椎顶不顺了,再爬上床看书。

今早9点14分,收到可欣的来电。她兴奋地说:仙林下雪了!鼓楼下雪了吗?
“雪没下到我的床上来,我不知道。”
我没什么对下雪如此没有热忱了?跟她聊了一下后,惺忪地拉开我身边的窗帘,太蒙了,看不到。再走出房门看个清楚。连雨丝的影子都没,何来雪呢?我给仍在兴奋不已的她回了个电话,又钻入温暖的被窝去。我现在不需要雪乡,我要梦乡。
我暂时只想把热忱留给我亲爱的论文工作,明年2月中旬计划去哈尔滨和雪乡,到时再好好兴奋吧。

昨天到今天中午没洗澡,呵呵,我很少不洗澡的。昨天例外,太冷了,太懒了。冬天洗澡要脱下几层的衣裤、袜子;再穿上,我懒了一次。中午洗澡的时候,看看我的脚趾头们。对不起,我已经很久没让它们重见天日了,除了洗澡前后的一个小时。好几天前,就开始穿上两层的袜子,2-3层的衣裤生活。基本上,除了周日去教堂,每星期1-2两次去菜市买菜,我都没什么离开南师大的门了。

冬,正式登入南京。我懒洋洋地欢迎它,嗨,你好。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的就要跟你说再见,我快要飞回热情的榴莲国度了!
去年11月15日晚上迎来生命中第一场雪,兴奋到~这是第二天在随园里拍的照片。

3 条评论:

haan 说...

我不喜欢冬天 :)

Siaoli 说...

哈哈,我知道,kun跟我说过。你可以试试,可能冬天可以治好你的皮肤病勒。2月跟我去哈尔滨。

haan 说...

冬天因为天气干燥,就算皮肤没有什么事也会觉得痒。冷了开heater,皮肤更加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