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11012011

2011年1月10日中午12时,和小莉准时上了开往南京禄口机场的的士。
原定当天下午2点45分从南京飞往深圳的MU2887误点了约半个小时。
我和小莉都累了,我们提早上了飞机,闭上眼睛,再张开来时,飞机还没起飞。
她问了我一句:飞机还没起飞?我用仅有的一丝力,把眼睛张开一条细缝。手表显示是3点15分了。之后,我们又昏睡过去。

抵达深圳机场时,拖着比我还要重的行李(在禄口机场登机的两个箱有29.7公斤,这还没算手提的。还好内地机场人员一只眼开,一只眼闭,让我过关。原本只允许带20公斤的。)从出口处上下楼梯走到A座,结果询问处的男人告诉我们走错了。他以一点广东音的汉语跟我说:国际机场登机处是在D座,不是这里。还笑笑说:都叫你们问人啦。我笑笑,假装恨恨地回答他:我们问了人啦,他说是这里啊。他看我们两个带的行李,也觉得好笑地目送我们离开。
加油,再下楼梯呗。再走了约5、6分钟的路,终于到了D座。沿途还好有小莉帮我一起搬搬抬抬。她的行李也刚好25公斤,可是,她还帮我带一些。我们走走笑笑,感觉还好。
在D座,我把下午在禄口机场开始看的张小娴的《我终究还是爱你的》搞定了。

原定当晚9点40分开往吉隆坡的AK89,也是误时了一点。开始翻阅黄廼毓的《家庭教育》,之后又开始昏睡。之后,跟小莉在机上吃了点东西,之后我俩又开始昏睡。
11日凌晨1点10分,空员开始广播说,飞机开始预备降落。刚好我坐在窗口边,眼皮底下,跨别了9个月的国土再次重现。那些灯光越来越靠近,我真的很开心、兴奋。我又回来了。
只是还没下飞机,因为气压和天气的关系,双脚特别不舒服。在深圳时感觉还好的布鞋加袜子,突然变得肿胀,让我的双脚窒息。身上的衣服同样让我感觉要死掉,匆匆跑入洗手间换衣拖袜去。哇哇,舒服多了。很久没有这种飙汗的感觉了。回到姐姐的家,要好好地清洗身体一遍。

凌晨两点多,大姐和姐夫来接我。有身材魁梧的姐夫在,我基本上不需要出力就可以上车,然后等下车了。我跟大姐在车上一直讲话到下车。然后去洗澡,我忍不住把头发也洗了。躺下睡觉时,大概凌晨3点半近4点了吧。早上约7点半睡醒给妈妈打了电话,我也爬了起来。看见大姐的两个儿子,忍不住跑去楼下拿我买的玩具给他们。陪着孩子们玩了一会。之后跟大姐去吃早餐--nasi lemak+ayam rendang+白咖啡,赞。
之后跟大姐去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下午,去车站接爸妈。爸爸今晚约了巴生的眼科医生做一个简单的手术--早期白内障。
晚餐后,妈妈、二姐和我陪着爸爸去眼科诊疗所。等了40分钟才轮到爸爸。我和二姐之后去了附近的7-eleven买面包给爸爸。护士交待他麻痹药过了之后要吃止痛药,不能空腹吃。7-eleven门口有个马来妇女在摆个小摊子卖Ramly Burger。离开7-eleven之前,我忍不住跟二姐说:“姐,你要不要吃burger?”我预测她会回答我说:“不要,我要减肥。”
可是,她说了:“你要吃?要哪一种?”
“我要ayam special。”
之后,我们又走回诊疗所。爸爸已经变成独眼龙,他的左眼被蒙上了纱布。他一看见我们来,就冲着走出门要上车离开。
这是我回到马来西亚的第一天。今天接了和打了好几通电话给家人和朋友们。早上,有人问我,你不必睡觉吗?我说:我睡了啊,3-4个小时,可能是太兴奋了吧,不怎么累。
我没有忘记20号之前要电邮给导师的论文初稿的事,只是允许自己好好享受一天久违了的天伦之乐。
1月6,小莉和小立在杭州断桥。
1月9号,跟可欣在600年历史的南京台城上。我要回家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表骗人啦,你绝对不止29kg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