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当我们同在一起


刚刚跟老朋友们去喝茶回来。
这几个周末都约出来喝茶。
今天,难得银珠回来适耕庄,我又发了短讯约几个家伙出来聚聚。
这几次的聚会,有时这个得空出现,有时那个有事缺席。
我和Ann两个是最忠实的出席者。
Ann连续当了我3个星期的司机。

我们已经到了那种踏入家庭婚姻生活的年龄。
当然,当中也有人结了婚。有的人还单身。
有的人在工作,有的人在求学。
有的在国内,有的在国外。
偶尔难得这样一聚,确是一种难得。

当我们都步入比较成熟的年龄,                                   
发现可以有共鸣的朋友,
懂得你这句话背后的心情,
知道你下一句话会是什么句子,
能够不担心会谁会得罪谁,
或者谁会讽刺谁,
能够接纳你笑得那么大声,
还不觉得丢脸丢全场的朋友,
真是越来越少了。
离开学校11年后,
在社会、工作上打滚了一段时间,
彼此守着的还是那份做人真诚的原则,
哪怕别人觉得我们是群书呆子,
憨直得让人难以相信。
我从这里感受到什么叫做安全感。

还约了明天下午打包刨雪冰来我家品尝。
难得的朋友,
难忘的假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