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早安


生活是一场丝丝入扣的游戏,你能想像的一切都来源于其中。你无法全部扫除那些你不喜欢的事物,也不要期望它们会自动消失。你越是抵制,你所需要抵制的东西就越多。你要索求你渴望的生活,把你的思想、心灵、精力献给你所热爱的事物,至于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生命是如此宝贵,不要浪费在我们不想要的事情上—而我们真正想要的事情,则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好奇和欣赏教我们超越凡俗的生活。竭你所能去寻找生活中的奇迹吧:沐浴在满月的光辉下;凝望繁星闪烁的夜空;在海浪的富有节奏的拍击声中酣然入睡。生命就是不断追寻对你自己的爱。你会这样做吗?
--选于《心灵的智慧》pg5《伟大而高贵的事物》

重新回到南京,这块我离开了3个月,即将继续生活14、15个月(预测明年6月下旬毕业)的土地。
怎么说也需要一点点的时间调整心情、脚步。
花了1天半处理杂物事、家务事。昨晚,煮了肉骨茶,邀请了几个朋友过来聚聚聊天。
剩下这十几个月的时间,我要继续进行一些让我觉得值得、有意义的事情。
如静下心来看书、写字、思考、旅行等等。

生活中总会遇上一些不如意的事、一些不可爱的人(就像我对一些人来说也是不可爱的那样),有时候,会发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然后就会浪费时间去想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昨晚累了,约十一点半上床,今早六点半就醒过来,在床上躺了半小时,脑子里想着一些没有答案,会伤我脑袋的事。还是起床,选一本有营养的书籍,用那些文字喂养我的脑袋吧。看了上面这段文字,提醒了我,以其去抵制一些难以改变的事,为何不花时间(生命)去追求一些值得我全力以赴的事。
封面的第一句话“生活的目标并不是无疾而终—而是你生活得如此之好,以至于当死亡来临,你甚至来不及意识到它”。我也期盼自己的日子过得踏实,以至一切即将结束时,我也不察觉的到。
生活就是不断追寻对来自上帝的爱、美好,我能做得到。好好活在当下。

早安,吴小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