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玉树,加油!



护士阿姨给我送来了许多布娃娃,医生叔叔不住地问我哪里疼。
我想对他们伸出手,
可是,又有点害怕。
阿姨、叔叔,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
我要爸爸妈妈,
我可不可以用这些布娃娃换回爸爸妈妈?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玉树。
老师把我带离了我出生11年的家乡。
城市里的高楼对我来说是如此的新鲜,可是,那份好奇心只在我的内心逗留了几秒钟。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姨姨、姨丈都走了,剩下我一个人。
爸爸妈妈,你们不是说要陪着我长大的吗?
你们去了哪里?
我的心很痛。
记者姐姐把麦克风递到我面前。
不哭,不哭。
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
我的心好慌,
可是,我还是强忍着,
不敢在别人面前流眼泪。

两年前,我们的老家同样遭遇了地震,
听到了这个消息,
我和其他的同胞立即发起了救灾的呼吁。
我们把救灾物收集好,
一行人赶紧开着平时载客的出租车
从四川赶往玉树。
记者问我们一些问题。
我们说了,我们这15天打算睡在出租车里。

听说今天全国各地许多的同胞为我们默哀,
许多政府机构为我们下半旗,
海南的一些医学院的学生在长江边
为我们撒黄菊花瓣。
许多出租车师傅为我们响鸣,
还有海外英国、泰国、法国、印尼、悉尼等的同胞
为我们进行了哀悼。
听说还有许多人为我们作了表演、呼吁,
金钱数字的数目是我这生从来没有想过的。
全国各地还送来了千万吨的棉被、药物、干净的食水。

这些被尊敬、被关爱的感觉
让我觉得很温暖。
它是我生前从未感受过的,
如果生命可以重来,
如果我早知道原来有如此多人关爱我们,
那有多好啊。

下午5点钟开始扭开电视,从CCTV4转到CCTV6,新闻一直报道关于玉树地震的新闻。
原来今天是玉树地震一七,中国全国各地为之哀悼。眼泪忍不住掉了几会。

玉树,加油!
中国,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