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台湾记事3

MingzhiShumin Chong Li是我在花莲偶遇的朋友。
23/5下午3.55,坐上自强号1016次离开了台北,前往花莲。下一站是太鲁阁和未定的花莲之旅。抵达花莲火车站已经是傍晚7点多钟。我只赶得上9点半最后一班车,前往预定的太鲁阁立雾客栈去。

抵达客栈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那个年轻老板在等我,真是不好意思。在客厅的还有一男一女在对着电视做运动或玩游戏的。小老板跟我说了一大堆话,其实,我累了,他也很累了。可是,他还是不断地跟我说可以怎样怎样走。最直接的就是跟着3个新加坡人的团,他载着他们走了一天。第二天还继续走花莲南部。我犹豫了一下。一来我不认识他们,二来我是计划去太鲁阁的。想了一下,我决定跟着他们走,把太鲁阁的行程再往后推一天吧。

进到房间,跟我同房的是两个新加坡女生。她们还有一个男性朋友同行的。
我跟她们聊了一下,感觉她们还挺友善的。对不起,这是因为我对新加坡一直有刻板印象,就是他们的眼睛好像都是长在头上的。他们从新加坡过来台湾背包旅行20天,31/6离开。
这就是我和MingzhiShumin Chong Li认识的开始。

这是我们在花莲的第一次jump shot
第二天早上,Shumin Chong Li特地陪我到附近的店面买早餐。为什么我说特地?她们的旅游配套里是包括早餐的,她们其实没有义务做这件事,可是,她们却做了。
24/5,我们开始了5人行。我们彼此都还很谈得来的。可能是大家都是很直爽的人吧。他们可以忍受我的大声笑,并且认为我很多话。这其实不是我一个人旅行惯来的作风。人跟人的相处,就是如此的微妙。一次的偶遇,让我们彼此都觉得相处得舒服。

我们这个下雨天跟着小老板的车逛了花莲的很多地方。还有吃了很好吃的鸡、烤鱼以及yummy yummy的蛋糕。那个晚上,我们一直到晚上11点才回到住处。车上还谈着彼此童年看的卡通片。我一直跟他们形容一部电影-thunder cat,还哼了主题曲给他们听,笑得他们半死。我没骗人,确实有那首歌。每次男主角要变身时,就会站在高岗上,拔剑,高喊: thunder thunder cat。不是这样的吗?

我想,在24小时之内,可以认识几个可以跟你谈童年和偶尔严肃问题的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即使没有人懂彼此的友谊会持续多久。

在这个过程中,我必须做下一个决定:要自己一个人继续我没有计划的旅程,往南走,把台湾绕一圈;还是跟着他们三个人往北走,放弃绕岛一圈的事儿。

我最后选择了后者。有的人,在你目前生活中出现,他/她可以是一个过客,也可以是影响你接下去行程的人。这一次,我选择让他们打乱了我的行程。我没有觉得自己损失什么的,因为我知道自己赚得了更珍贵的东西。

Shumin前两天跟朋友从新加坡过来上海玩,也过来南京玩了半天。我陪着她们重游了南京一些地方。我们下一次见面应该会是8月吧,我邀请他们过来我美丽的家乡--适耕庄。
在宜兰道别前,他们给我的礼物和卡片。

2 条评论:

YEN 说...

完全能够体会那种孤自旅行了许久然后突然有人陪你的感觉,即使短暂,却很深刻。

haan 说...

八月的时候应该没有什么东西看吧。。可能刚好烧芭或开始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