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写在启程之前

上学期,我就开始之前毕业后要去走丝绸之路,即使我对它了解得不多。
听说新疆很美。就是想去敦煌看壁画、戈壁。小学时,老师给我们看过一部电影叫做《火焰山来的鼓手》。那个时候,我没有想象过自己有一天会跟那个地方有关系。

跟同学提了这个想法,她说北疆很美,可是很远。她不鼓励我一个人过去,特别是我们这种汉族脸。那时,我打消了去新疆的念头。因为,我需要照顾好自己,回去跟家人交代。
毕业临近时,因为一部《练习曲》,心血来潮去了台湾。我没有完成2周完成环岛的计划,可是,因为旅途中遇上一些美好的人事物,我还是乐在其中。

在台湾坐火车时,有的路段,轨道旁边就是海边了。很多人问我,喜欢台湾吗。
喜欢的。在那个比马来西亚面积小10倍的国度,在闹市坐上一个小时的捷运就可以去偏远的地方获得安静。沿着海岸线去白沙湾看海,或去阳明山踏青,我想这种日子应该是挺不错的吧。跟在台湾的读书的朋友说要从台湾的某个地方要去到另一个地方,她们说很远的woh。很远的定义是什么,坐火车要4-5个小时吧。我说,我从成都坐38个小时回到南京勒。哦,那样啊,那4-5个小时不远了。

台湾的最后一站是台中,跟SH在一起的那几天,除了逢甲大学和它的夜市、科博馆,实际上,我没有什么出门了。那几天,特别想看海,可是,没有机会了。离开了台湾、金门,回到厦门。
31/6,一个人从厦大校园走到海边去。大海和远山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美。告诉自己,梦想在那里(台湾)不能实现的时候,上帝会在这里(厦门)给我开一扇门的。人生里也是那样吧。祂还会给我许许多多的惊喜吧。
沿着海边漫步,一直到没力了,再坐上公交车去下一站。

结束了最后一个旅程。我理应在30/6离开南京,1/7回国开始我的新生活。
因为某事,我又想再度给自己一个远行。我把回国的时间延后了。
那时候,想到的是沙漠。我要去沙漠。
上网找中国哪里有沙漠的。越南朋友说2010年,他们从河南去宁夏的沙漠。
到最后,丝绸之路的想法重新回到我的脑海。时间和金钱上的限制,我从起初的河南敦煌,到河南敦煌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再之后确定了,最远一站是敦煌。
我的最最后一次旅程的路线表昨天出炉了。

这一次多数用火车为交通工具。从南京出发到敦煌要坐上3318公里,会路经河南张掖两地做短暂的逗留。回程从敦煌到兰州转车去青海西宁,最后从西宁回南京,路程是3449公里。13天里,我要坐上至少6767公里的火车路程。
27个小时之后,我要坐上K282开始最最后的出走了。
问题想通了,带着一颗好心情出走,没有比这个更兴奋和期待的了。

4 条评论:

haan 说...

enjoy your trip. fully support!! play enough first before you come back!! good trip!!!

Siaoli 说...

haha, sure i will.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YEN 说...

回来后开始工作了那种梦一般的留学生涯就结束了!要回到现实了!玩啊玩啊玩啊!

匿名 说...

你有没有算过?自己一生中走了多少km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