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4.45am的一通电话 (18062011)

今早445分,放在耳边的手机突然响起。怎么临睡前,我没把声音关了吗?
拿过来一看,怎么是爸爸的手机号。
电话接了,爸爸用沙哑的声音问我:(这几天)去了哪里?
他前两天给我打电话,我当时跟印尼朋友在外头聚餐(离别在即,最近有不少的饭局),没接到他的来电。

因为怕吵醒Lusi,我立刻跳起床,拿着手机到露台跟爸妈讲电话。妈妈好像不知道现在是早上5点不到的样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告诉他们,最近要出门到敦煌去,让他们担心了。
妈妈又说,大姐给她致电说在网上(FB)没看见我,这又让他们增加了担心,所以,才会在第一次在这种时间给我打电话的吧?

最近,校园内的网线都不稳定。使用自由门翻墙,进入FByahoo的时机,就像chipsmore的广告那样:你看到啦,没有啦。
跟妈妈谈了一阵电话,我其实有点内疚的。是不是我执意再次外游,而延迟回家的决定,让他们两老担心了?(可是,这个旅程已经停不下来了,请原谅我,就允许我再走一次。)
我想,我没有办法让父母不为孩子担心的。我只能答应,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每到一个地方会尽量给家人报平安。
再给我走一次,然后我就平安地回家,回到你们身边去。

跟妈妈讲电话的时候,窗外还下着雨,我问妈妈是不是听到雨声。
谈了一阵,妈妈叫我去睡觉。刚躺下,天又响起一阵南京少有的轰隆雷声。这真是不得好睡的日子……

4 条评论:

Jesslyn 说...

即便父母有多么担心,他们还是愿意让你出走一次。
这时候适合听"天冷就回家“

Siaoli 说...

谢谢你的共鸣,现在天确实是冷的,可是,还没有到我回家的时候呢,哈哈。

Jesslyn 说...

哈哈 就算天很冷,但是我相信你的心却是暖的。
玩够了就回来啊~~

匿名 说...

你家人很可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