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栖霞山



昨天(16/11),跟朋友去了栖霞山看枫叶。我们转了两趟巴士,路程约1小时半。其实,仙林南师大座落于栖霞区。可是,校园附近没有直通栖霞山的班车,除非打D,可是,要20多公里。所以,我们先搭97号去南京火车站,再转南栖线去目的地。在南栖线的巴士,来了几位装扮比较农村式的中年男人,这让我有点好奇。因为来南京这段期间,较少在班车上见到这类型的人。

这几天身体有点不舒服,轻微的感冒。在车上时,有点昏昏欲睡。可是,当班车离开平时熟悉的路,进入鲜少到过的南京地区。有农村屋,有人在家门口钓鱼、种菜的,屋子也是较陈旧的。原来这城市里可以有如此明显的差别。我肯定,在这里必定有比这富贫悬殊更大的地方,只是我还没到过。我在想,我也是来自农村的,可是,马来西亚的农村普遍上比起中国的农村又较发展。
题外话,上星期去上海或是在南京也好,到处可见神手、吊机等,这些地方都在大兴土木。其发展是指日可待的。

出发咯~


到达目的地

可爱的孩子们

栖霞寺大门外

栖霞寺
枫叶啊~
"阴公(广东话),要我花30元来看美国到处可见的枫叶!!!" ~ Ben

"我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哈哈!!!" ~ Tracy


(啊维)好舒服啊!

始王临江处 The King Of River

哇,南京长江!

回程



后记, 栖霞山是南京的风景名胜区。我们约下午两点抵达该地,一直走到五点才开始找回程路。由于其面积相当大以及时间不足,我们错过了很多的景点。我们去的时间还没遇上红叶片山之季,许多枫叶树还是青葱的。一些景区如红叶谷,只有几棵枫叶树,红叶也不多(可能是被游客摘了)。虽然有点遗憾,可是,能够悠悠闲闲地走在林间,享受大自然,我的心已经很满足、感恩了。此外,看见一些父母带着孩子来旅游,我也为其中的亲子乐而乐。谢谢这些父母对孩子的爱。

4 条评论:

abe 说...

好开心!
我想现在这段时间或许是你生命中其中较有色彩的一段吧。。
看你开心,我也跟着开心起来。
照顾自己。

Siaoli 说...

haha, thanks you very much. i will enjoy my life right now, wish you so.

YEN 说...

这山的名字很美。

Heman 说...

小立,这是我第二次在你的部落格里留言。第一次在你这开张不久,但不成功。

我知道你是个走到哪都能享受每一刻的女子。加油!我等你回来喝那一杯没来得及喝上的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