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谁需要你?

你有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谁需要你”吗?不管你在学生、工作者、单身、已婚,或者你在走着、躺下、吃饭...... 当你生活中有一点点时间之时,我可不可以邀请你想一想这个问题?

上个星期,去听了一场由南师大教科院为研一生预备的讲座会。席间, 能言善道的殷飞老师问了我们这个问题:谁需要你?又问生命的意义在于哪里?这些问题大体上在马来西亚时,在教会里,曾被提问、被教导过,自己也反复思考过的。

跟家人相处得不错的人,听了这道题目,自然说:家人需要我。已婚者,必答:丈夫或太太,孩子需要我。教育者则会答:学校、学生需要我。你可以在第一时间想到答案,其实是件非常好的事。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有人会想不到答案。又或者,如果你想到了,而那个你说需要你的人,对你的依恋有多深?他或她没有了你,真的不行吗?这样,你的信心是否开始在动摇了?然后,又犹豫了一下:是的,这个世上好像没有人真正的需要我,没有了我,对方好像还可以好好地活着。人如果觉得没有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就会出现自杀行为。

与其被撒旦欺骗这个世界不需要我,我宁可不断用牧师常说的一句话鼓励自己:你是很重要的人。得空时,就问问自己或身边的人这个问题:谁需要你?然后,告诉对方:这个世界需要你去贡献一份的爱、笑容、关心、知识...... 以点燃一盏希望的灯。


无论你现在的心情是如何, 想要告诉你:

2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别想太多咯。谁对你好,你就双倍报答。谁对你坏,你就忘了那个人咯。:)改变不了别人,就好好过自己的生活,把精力放在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就好了:)

YEN 说...

谁需要我?“需要”这个字眼好像很重。我想不到答案咧。或许我的家人会需要我,可是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觉得他们的日子应该还是可以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