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总统府

今天下午,跟了四个朋友去总统府参观。售票员说研究生没有学生价,所以,我以40元买了一张入门票。Amanda、Vanessa和啊彤以香港交换生的身份要求学生价(半价:20元)。可是,售票员不答应,双方坚持了相当久,最终,Amanda和Vanessa得到学生价,啊彤没带学生证,她坚持不买,较后,她自己去了夫子庙。Ben以学生证购得学生票。








天朝宫殿模型






总督陈列室

西方总督~ Ben











毛主席题字 ~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当时的社会问题:娼妓、赌博、吸毒等。





一张很震撼我的照片~ 饥饿的母亲无乳汁喂养婴孩

在现今的中国,这种事情应该不多见了吧。可是,同样的事依旧发生在地球的另外一个角落。现今孩子缺少的不是乳汁,而是正确的教导。

国务会议厅


蒋介石办公室

孙中山陈列室

下午约四点,那三个朋友要去夫子庙,我婉拒了。

我选择留下来在到处走走,因为还有一半的景点我们都还没参观。总统府里除了有许多重要,却让人没什么兴趣的公文,四周的花花草草、小径却让人感觉舒服、清闲。我没法想象这些国家领袖曾经承担的责任、压力、愁烦,我只是奢望想看他们曾看过的景物,走在他们曾经走过的小径,慢慢的走着走着。接近关门的时间(下午5点),游客、商家逐渐减少,要拍一些无人的景物的照片更为容易了。整座庭院更显得幽静。

我,曾经在总统府里享受了一个悠闲的午后。







2 条评论: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说...

看到太平天国的十字架了吗?蛮有意思的

Siaoli 说...

没留意到,下次去再找一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