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面具

当我一觉醒来,发现戴了20多年的面具不见了。
我捂着裸脸,到处找寻我的面具。
是谁,是谁,盗走了我的面具?

没有了它,我要如何继续我的表演、扮丑或扮可怜?
没有了它,我如何赢得如雷灌耳的掌声?
没有了它,我如何乞得别人的怜悯?
没有了它,我如何活下去?

我四处寻找。街道上的人指着我,他们在笑我吗?
还有的人躲了起来,我的裸脸那么惨不忍睹吗?

我狂奔,双脚流着血。
一道阳光亲吻在我的裸脸上。
我的灵魂燃起了温暖和爱。
它仿佛在告诉我什么。
我不再需要那个面具了。

我站在镜子前面说:我是我。
我冲到街道狂喊:我不需要你们促使我做一个舞者或扮可怜者。这是我真实的样子,如果你从来没有见过的话,这就是我。

上帝,祝福那盗走了我面具的小偷吧!
因为他,我找到了自由和安宁。
因为他,我不再惧怕以裸脸来面对自己和其他人了。

没有评论: